首页 > > 6

港眼科醫學院醫生助治內地糖尿眼患者

2018-07-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吳海綸報道:內地為全球糖尿病發病率最高地區,達10.9%,患者超1億。香港眼科醫學院院士李佑榮表示,內地糖尿眼患者近年增長顯著,但內地二、三線城市中的眼疾患者較難獲得有效治療。

  李佑榮表示,糖尿病患者易盲率為普通人的25倍,其中三成糖尿病患者會患糖尿眼,重者可至盲;患二型糖尿病超過15年的患者將有85%的概率患糖尿眼,但九成糖尿眼是可避免的。

  李佑榮指因缺高端儀器技術

  他指出,內地二、三線城市的大部分糖尿眼患者無法得到有效治療的原因,除了經濟能力外,一是內地的二、三線城市缺乏高端手術儀器和技術,所用儀器是他入行20年前的;二是人手問題,內地醫生要有多年就診經驗才可開始做手術。

  香港眼科醫學院院士李佑榮參與了今年6月由奧比斯(OrbisInternational)舉辦的「奧比斯山東省臨沂市救盲項目」,旨在提升當地醫院——魯南眼科醫院醫護人員的手術能力;同時,作為奧比斯義務醫生的他,已是第三次參與奧比斯「童望之友」計劃。是次項目,李佑榮共做了4宗糖尿眼手術,培訓了兩名當地醫生。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