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運輸署新App「出行易」提供實時交通資訊

2018-07-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運輸署推出全新交通應用程式「香港出行易」,是結合了現有的3個應用程式,提供一站式流動應用程式,除了可同時提供公共交通、駕車及步行路線,同時亦會有泊車資訊及沿途交通快拍。市民可以透過程式實時知道電車和新大嶼山巴士的到站時間,而目前步行路線則只提供銅鑼灣及尖沙咀,在今年底亦會加入旺角及油麻地。程式亦提供約220個停車場的實時泊位資訊,占全港停車場總數逾一成。

  將現有3個App結合一起

  運輸署斥資60萬元,推出全新新交通應用程式「香港出行易」,結合了現有的3個應用程式「香港乘車易」、「交通快訊」及「香港行車易」,提供一站式流動應用程式,亦改善了用戶介面及加入新功能,讓市民可以隨時隨地搜尋實時交通和運輸資訊,方便計劃行程,程式亦新增了交通消息朗讀功能。

  220個停車場實時泊位資訊

  目前程式提供公共交通的到站時間,只可於程式內展示電車及大嶼山巴士的資訊,至於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的到站資訊,則需轉到有關公司的應用程式了解。為了方便駕駛人士,程式亦提供約220個停車場的實時泊位資訊,占全港停車場總數逾一成。署方指,2020年會更換新的泊車咪表,預料程式屆時會實時顯示不同地點使用咪表情况。

  步行路線限銅鑼灣尖沙咀

  另外,程式亦有步行路線提供,現時只提供銅鑼灣及尖沙咀,在今年年底亦會加入旺角及油麻地。運輸署工程師沈佩詩表示,由於需要向地政總署索取資料,估計在2、3年后能把步行資訊覆蓋至全港。

  運輸署總工程師羅慶新表示,由於巴士實時到站數據是巴士公司產權,署方尊重產權,并會繼續與兩大巴士公司集團商討開放數據。又指,未來2年署方會在全港新增1200個交通探測器,以便收集交通流量、事故等數據,強調有關數據不會收集個人資料及不會作為執法用途。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