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滑翔傘失踪男子仍未尋回

2018-07-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在大嶼山玩滑翔傘遇風失踪的鍾旭華,至今未發現踪影,生死未卜。搜救人員昨日展開第3日搜索,除集中在芝麻灣半島外,亦登上蓮花山搜尋,入夜后仍無發現。據目擊者表示,事發當日見到有滑翔傘失控,被強風卷入高空的雲層,不排除被強風吹往更遠的地方。香港滑翔傘協會發表聲明,已假設失聯飛行員在大嶼山附近因急速轉壞的飛行環境進行了緊急降落。

  追尋手機最后定位位置

  據悉,警方在事發后根據電訊商提供的事主手機最后通話位置,顯示失踪男事主鍾旭華(44歲)在芝麻灣一帶,由包括警方、消防員、民安隊和政府飛行服務隊組成的搜救隊,昨日集中於大東山以東,包括二東山、南山及芝麻灣一帶搜救。

  消息稱,鍾的家人亦追尋其手機最后定位位置,顯示鍾身處鳳凰山以南,即大東山以西,連內有目擊者指見到鍾被吹向塘福泳灘方向,自發參與搜救的義工,遂在昨晨兵分兩路,在大東山以東及以西山繼續搜救行動,擴大搜索範圍。

  40救援義工助搜救

  現場消息稱,有認識鍾旭華的義工,昨午一行4人組成小隊,帶備航拍機,登上大東山以東範圍。他們由伯公坳出發登上大東山,但因天氣惡劣,風雨加上大霧,能見度約50米,部分路段只能看到10米內範圍,搜尋行動極為困難。

  香港滑翔傘協會昨日發表聲明,指作為管理本地滑翔傘運動的官方體育總會,搜救行動仍然繼續進行。鑑於日間惡劣天氣,搜救行動變得异常困難,尤其因低雲層所引致的低能見度,使直升機未能到達某些位置進行空中搜索。協會的安全主任及其他會員已根據事發當時的風勢,以及電訊供應商所提供的電話信號,向救援隊伍提供該名飛行員有可能降落的位置。另有約40名滑翔傘員義工,正徒步在大嶼山協助救援隊伍搜救,包括警方、水警、消防、民安隊,及飛行服務隊等搜救隊。

  鍾旭華前日在大嶼山大東山與隊友玩滑翔傘時,疑遇「石湖風」被吹走失踪,連日來逾200名跨部門救援人員海陸空搜索,但近日惡劣天氣影響,行動艱巨。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