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60名广西贫困学子来龙华认亲 感受特区魅力、特区精神,与龙华学生同吃同住交朋友

2018-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感谢叶爸爸、刘妈妈的爱,银星集团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7月22日、23日,龙华区对口扶贫的广西东兰、凤山两县的60名贫困学子来到龙华区银星集团“回家认亲”,他们把这里当成了第二个家。据悉,这些学生都是银星集团“银星之子”驻点扶贫助学项目资助的“银星之子”,他们将在莲花山、深圳博物馆、大梅沙、大鹏所城等地参观体验,感受特区魅力,体会特区精神,度过难忘的一周。

  据介绍,银星集团是龙华区知名的爱心企业,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累计捐款捐物上亿元。为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攻坚号召,出于“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和“扶贫先扶智”的考虑 ,银星集团于今年5月在龙华区对口扶贫的广西东兰、凤山两县,启动了“银星之子”驻点扶贫助学项目,投入300万元,在两县选拔1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作为“银星之子”进行精准帮扶。将帮助这100位“银星之子”(含小学、初中、高中三个阶段)通过学知识、学技能成为有用之才,并以自愿为原则,将来为他们提供工作岗位,从而帮助他们打通“从学本领到找岗位”的整个脱贫路径,从而带动100个家庭脱贫致富。随着暑期来临,为了让“银星之子”进一步了解社会,特别是亲身体验感受深圳特区的发展速度、科技魅力、特区精神,银星集团专门组织“银星之子”来到深圳参观交流。

  “欢迎你们回家省亲,银星就是你们的第二个家。希望你们好好学习,成为一名有用之才。”“银星之子”们到来时,银星集团董事长叶伟雄夫妇献上鲜花,欢迎孩子们“回家认亲”,并激励他们努力学习成为又用之才。随后,“银星之子”们还参观了银星集团智能机器人生产线,感受高科技的魅力。在在接下来的一周的时间里,“银星之子”们还将到莲花山、深圳博物馆、大鹏所城、大梅沙、观澜版画基地等参观学习,感受深圳特区魅力、感受特区精神。“你好,我来自广西凤山,希望我们能成为好朋友。”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龙华区教育局和凤山县教育局的支持下,来自凤山县的“银星之子”们将与龙华区本地的学生结对子交朋友,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龙华、凤山两地学生将同吃同住同参观,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成长,进一步增加龙华和凤山两地的友谊。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