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首届大湾区劳动者文学高峰论坛在宝安图书馆举行

2018-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7月21日,作为第二十八届“书博会”宝安区分会场的重磅活动,首届大湾区劳动者文学高峰论坛暨“十大文学新书榜”评选启动仪式在宝安图书馆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茅盾文学奖、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徐贵祥,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诗歌委员会主任叶延滨,《中国作家》杂志主编、著名作家王山及广东省作家协会、深圳市文联、深圳市作家协会、深圳出版发行集团、贵州省作家协会、河北省文联、安徽省文联、河南人民出版社等有关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确立为国家战略,大湾区战略进入了新的时期。本届书博会在议程设置上充分融入大湾区概念,同时结合改革开放40年来广东的标志性文学类型之一“劳动者文学”,通过举办“首届大湾区劳动者文学发展高峰论坛”,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的背景下,扶持劳动者文学的发展,邀请大湾区出版社代表、全国劳动者作家、诗人等文学大咖以文化凝聚共识,以交流聚合力量,将劳动者文学向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建设上延伸,推进形成粤港澳大湾区文学共同体,从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共同体的构建。

  当天还举行了2018年“十大文学新书榜”评选活动的启动仪式。深圳书城宝安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永峰代表深圳劳动者文学(宝安)创作孵化中心,与广州作家罗德远、深圳作家程鹏签订了入驻协议,该两名作家正式入驻深圳劳动者文学(宝安)创作孵化中心。据悉,

  深圳劳动者文学(宝安)创作孵化中心是由宝安区委宣传部、深圳市文联和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共同创办的重要文化工程项目,旨在为全国打工文学爱好者提供更为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帮助打工文学青年圆作家梦。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