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恒指走势反复涨0.11% 内房股集体大涨

2018-07-2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美股周五收跌。在周五上午的推文中,特朗普再次抨击美联储加息。一名白宫官员对CNBC表示,特朗普担心美联储今年将再加息两次。今日开盘,恒生指数高开0.26%,随后走势反复在28256点上下波动,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11%,报28256.12点。国企指数涨0.46%,报10731.36点;红筹指数涨0.56%,报4244.65点。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2.8亿,港股通(沪)净流入为16.4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3.35亿,港股通(深)净流入为11.83亿。

  内房股上涨。世茂房地产涨5.05%;中国奥园涨5.2%;中国恒大涨4.29%;融创中国涨3.72%。

  由于需求紧张,内地个别地区上调水泥价格,建材水泥股午后受追捧,全线上扬。其中,华润水泥涨6.56%领涨,海螺水泥上涨3.54%,金隅集团上涨3.32%。

  疫苗事件持续发酵,医药股集体大跌。华润凤凰医疗跌5.91%;神威药业跌5.73%;康臣药业跌5.08%;石四药集团跌4.99%;白云山跌3.77%;石药集团跌3.81%。

  美国或取消俄铝公司制裁,俄铝股价大涨14.76%,报2.41元。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20日表示,美国财政部正在考虑将俄罗斯铝业巨头俄铝公司(Rusal)从制裁名单上删除,并承认俄铝公司对全球铝市场很重要。梅努钦补充道:“美国制裁的目标不是让俄铝停业;如果找到可接受的解决方案,那就是我们的目标”。

  专家观点

  中泰金融国际有限公司指出,近期港股通延续净卖出的格局,但流出明显缓解,20 日日均净卖出约3 亿港元。20 日港股通平均成交额占港交所主板比重10.7%。从行业来看,周内医疗保健板块获得再配置机遇,如期反弹,按周涨幅达到7.74%。此外,防御性板块获得一定超额收益,低估值周期板块获得小幅修复。从短期来看,虽然宏观压力持续,但在经过较充分的系统性调整后,大量业绩优异、展望稳定且估值吸引的蓝筹股具备在业绩兑现期获得股价部分修复的机遇。同时,当前利好因素亦包括香港资金面趋于稳定,以及市场期待中国货币政策适度积极调整。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本周六将在阿根廷召开20国集团 G20 会议。与会各国财金官员,势借机会,反驳或批评美国总统言论。美国和欧盟将在周三展开讨论汽车关税问题。同时,纳指内有多家大型科技网企业,也于周内陆续公布业绩,包括有Alphabet 、Facebook 和亚马逊等,全皆为市场焦点。

  港股上午收升41点,午后维持窄幅横行。内地推出银行不是理财细则。内银有买盘支持,稍见造好。上周已开始有北水淨流入买(1398)工行及(939)建行。唯贸易摩擦问题,和内地股汇也未见站稳,资金有限,成交薄弱,也未能突破。再等机会候低吸纳。

  内地官方机构再收紧房地产发展商发债和银行融资,并禁止发新债偿还旧债。面对困境,唯有加速销售,加快现金回流。同时,也向员工推销理财产品,以募集资金。踏入8月,有超过820万名毕业生离开校园,外出寻找工作,创纪录新高。国务院联同17个部委,合力为民生稳就业。因贸易战影响,定单减少,外资撤离等问题,已有部份工人失业。因此,国务院已订下10个稳就业的重要工作。午后沪深股市略见反弹回升,齐造好,并升至近高位收市。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