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两市震荡上行沪指涨1.07% 医药板块逆市重挫多股跌停

2018-07-2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收盘上涨1.07%,收报2859.54点。两市合计成交4110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医药板块逆市重挫,板块中多只股票跌停。

  盘面上看,国防军工、水泥、钢铁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生物制品、化学制药、医药商业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值得注意的是,长生生物午后复牌再度跌停,已连续第6个交易日跌停,市值蒸发超百亿元。截止收盘,公司股价报13.05元。

  热点板块

  因受到军工企业入围第三批混改试点消息影响,国防军工板块一路高走,全天领涨两市,航天动力、雷科防务、天海防务涨停,中航电子、中航电机、中航高科、中直股份、中航飞机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午后水泥板块持续走强,表现活跃,华新水泥,万年青、福建水泥、冀东水泥、上峰水泥、天山股份、四川双马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钢铁股快速走强,板块个股全线拉升,新钢股份一度触及涨停,柳钢股份、三钢闽光、华菱钢铁、安阳钢铁、韶钢钢铁、八一钢铁、马钢钢铁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消息面

  1、长生生物(13.050, -1.45, -10.00%)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

  2、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监管部门领导今日上午在2018年第一期期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培训班上透露,股指期货交易即将恢复常态化,各家期货公司可以进行相关准备工作。

  3、截至目前,《我不是药神》上映18天,累计综合票房近29亿,除去已计入的售票平台的服务费约2亿,分账票房近27亿,片方分账近10.56亿。

  4、据获悉,为进一步加强保险资金投资信托计划的监管,摸清风险底数,防范资金运用风险,监管部门拟开展保险资金投资信托计划报送信息自查补正工作,并于近日将有关事项通知下发至保险机构。

  【快评】黑天鹅乱飞的A股

  香港商报评论员王长久称,内地股市今年以来熊出没频繁,大盘自然是一塌糊涂,而盘中个股黑天鹅频繁出没更是让人防不胜防。中兴通讯的伤痛好像过去了,华大基因也是暴风骤雨,现在又来了个长生生物,到23日连续六个跌停,上市公司自然是罪不容诛了,可里面的股民何辜?现在上证50好像打了鸡血,但别忘记,正是这个指数今年以来最大跌幅达到27%,才让内地股市熊成这个样子。在内地股市,啥是靠得住的?谁会碰到地雷,不知道,其实谁都有可能,这就是内地股市的悲哀。现在长生生物上市的事情也被提起来了,往下挖,说不准还会有大新闻。呜呼哀哉。

  机构观点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从目前来看,风险溢价水平还低于2638点的位置,证明市场风险偏好离绝对底部还有一定距离。转向之时,宽货币、紧信用的格局难以扭转,还是寻找估值敏感性板块,看好制造业中的TMT为代表的中小创,以及结构性产业政策的包括乡村振兴和核电等板块。不过目前仍未到进攻时点,投资建议仍然是静待金秋。

  东吴证券指出,市场内部结构并未完全调整到位,大量资金仍囤积在消费、医药、次新等品种中,未来这些资金是否会抱团瓦解,会不会流向近日崛起的金融品种中还不得而知。最后市场底还需要一个利空或者深幅回踩来进行考验,若能遇利空而不跌,则市场底部将会更接近于构建完成。目前市场具备一定的参与性,但还未到大仓位进入的时机,还需控制仓位,直到市场底的信号出现才能适时加仓操作。

  前海开源基金认为,下半年A股市场将会有一定的反弹动力,甚至有可能有超预期。从盈利增速来看,全年A股市场的盈利增速可能在18%左右,相对于现在上证综指不到15倍的市盈率,上证50指数不到10倍的市盈率,其增速还是比较理想的。当然,业绩增长的分化比较大,龙头公司、优质公司的盈利增速会比较高。

  长城证券在研报中称,当前市场的政策底、估值底已经逐渐显现,向市场底的传导更多取决于核心风险因素的缓解。随着信用边际宽松信号逐渐确认、大股东资金率先入市,预计市场底部将逐渐显现,建议可以较为积极地关注股市。

  在行业配置方面,长城证券建议短期关注市场超跌反弹机会,预计成长股有望成为反弹先锋,建议结合中报业绩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中期注重布局,选择确定业绩方向优于风格判断,重点关注新兴成长板块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国防军工、TMT细分子行业,以及消费板块中具有后周期属性医药、大众消费行业。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基本确定2691点成为短期底部后展开反弹,本周反弹遇阻,股指反复探底。离岸人民币连创新低,制约A股反弹。周五大盘探底回升,科技股策动反弹,金融股一锤定音,使得市场技术面得到修复。周一疫苗造假事件重挫医药生物板块,混改利好促军工股全面上涨,银行股延续反弹;午后钢铁、煤炭、水泥等强周期集体发力,港口、中字头等一带一路概念股涨幅扩大,沪指向上试探30日均线压力,盘面呈现板块轮动的局面。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小市值个股弹性大更应重视。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