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第五届“中美(国际)机器人挑战赛”(CRC)在深开赛

2018-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晓蕾、焦家志报道:7月21日上午,2018第五届“中美(国际)机器人挑战赛”(CRC)在深圳坪山体育中心-体育馆内开赛。一场集竞技性、观赏性、娱乐性为一体的世界级青少年机器人赛事正式擂鼓开战,来自中国、美国、土耳其、波兰等国的共37支队伍展开为期两天的机器人竞技比拼。

  根据比赛规则,两个联盟的游戏角色和他们的人类操作手被困在了街机游戏中。为了逃离,联盟必须利用他们的能量方块来接通或控制开关和天平,同时可以通过交换站传递能量方块获得能量强化效果。这是一项集竞技性、观赏性、娱乐性为一体的世界级青少年机器人赛事,机器人之间要进行贴身肉搏,在高速和激烈对抗中,如果机器人的做工稍有不当,很容易“肢体横飞”,当场阵亡,紧张刺激,比赛现场不时引得现场观众们阵阵掌声。

  在CRC的比赛现场,记者还发现了一支全女子机器人队伍——木兰队,木兰队是中国第一支女子机器人队伍,主要参加赛事为FRC和CRC,团队成员均为14-18岁对科技创新充满热情,希望挑战自己的女孩子。在赛场上她们与其他队伍相比毫不逊色,无论是机器人的性能,还是团队协作等,都表现的十分出色。

  本次区域赛由美国非营利组织FIRST、中国城市青少年机器人联盟和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联合主办,深圳市搭搭乐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丛文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云之城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并获得了坪山区委宣传部(文体旅游局)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和坪山区文体服务中心的指导与支持以及永高、松德等多家世界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

  主办方中国城市青少年机器人联盟秘书长殷世非表示,FRC团队价值在于联合多方力量,激发团队协作与创造力,展现高尚的专业精神。对于学生来说,这一赛事除了要求他们具备一定的科学知识和动手能力之外,还考察他们的沟通、协作和解决真实问题的能力。随着FRC季后赛-中美(国际)机器人挑战赛的在内地的发展,将极大地推动中国机器人教育的普及和推广,激发广大青少年响应科技创新的热情,培养青少年团队协作、策略分工的能力以及未来成功所需的技能,并建立与未来世界的联系。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