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泛民」切勿為虎作倀

2018-07-23
来源:香港商报

  蕭平

  昨天《城市論壇》上的何俊仁真的好尷尬!這位夾縫中的大狀,既不願支持「港獨」,又害怕背上拋棄朋友、見死不救的罪名,只好打着維護言論自由的擋箭牌左支右絀,難免陷入被動,疲態畢現。

  何大狀的尷尬,恰恰是眼下「泛民」在取締「香港民族黨」問題上心力交瘁的寫照。原本傳統「泛民」的政治光譜與「港獨」是不搭界的,他們從回歸前後延續下來的抗爭路線,並沒有超出「一國」,整體上屬於「民主回歸」、「民主普選」的理念之爭,用他們自己的話說叫「愛國不愛黨」。惟其如此,他們對分裂國家的「港獨」行為也是反對的,不支持亦不附和。可是,在前些年撕裂的政治生態下,他們承受了來自建制陣營和激進勢力的雙面擠壓,病急亂投醫,以抗拒建制陣營的慣性心態被激進勢力裹挾,內部也出現了激進化傾向。

  「香港民族黨」是「港獨」勢力中最極端的代表。此次政府啟動取締程序,主流輿論支持政府切除這顆香港社會的毒瘤。可惜「泛民」心魔作祟,陷自己於兩難。他們一邊聲明不支持「港獨」,日前民陣發起的遊行,多數「泛民」核心人物缺席,再次向社會傳遞了這樣的信息;另一邊又出面撐場,指責政府打壓人權,客觀上為「香港民族黨」提供庇護。如此猶抱琵琶半遮面,或多或少也是迫於無奈。

  「泛民」應該想清楚,國家安全乃大是大非,在這樣的原則問題上騎牆是不明智的,是政團和政治人物的大忌。「港獨」是癌變,縱容它就會毀掉社會的健康與安寧。一如德國不容許宣揚納粹,西班牙不容許加泰獨立一樣,底線就是底線,誰都碰不得!國際人權公約也不保護危害國家安全的行徑。如果為虎作倀,被「港獨」勢力擺上枱,結果只能是害了香港,也害了「泛民」自己。

  (註:英文版原文刊登於《中國日報香港版》。)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