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颱風「安比」攜降雨影響多地交通

2018-07-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中央氣象台預報,今年第10號颱風「安比」將於今天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臨海到江蘇啟東一帶沿海登陸。未來兩天,颱風「安比」一路北上,給浙江、上海、江蘇、山東、河北等地帶來強降雨。

  24日至25日,受「安比」減弱後的低壓系統影響,華北東部、東北地區也將可能出現較強降雨。明後兩天,颱風帶來的風雨將對江南東部、江淮、黃淮等地的高溫天氣有所緩解。

  颱風的到來給東部沿海地區交通帶來巨大影響,昨天,東航、上航、中聯航決定取消21日至22日上海浦東、虹橋機場,浙江各地及周邊機場超200個進出港班機。鐵路方面,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目前已對途經東南沿海鐵路、金溫鐵路、合福高鐵等線路的部分列車車票暫停發售,金山鐵路旅客列車也將暫停運行。

  可能受到颱風正面襲擊的浙江寧波市象山縣也全力做好防颱風工作,在石浦港,千艘船舶回港,嚴陣以待。據寧波市防汛防旱指揮部消息,截至21日下午,寧波市4821艘漁船,已在港4807艘,其他14艘在影響範圍外。同時,在寧波市範圍內的非漁船共有924艘,已全部在港。

  專家料颱風強度不大

  氣象專家分析稱,自1949年以來,7月份登陸浙江的颱風有13個,只有3個到達象山及其以北地區。不過越往北邊去的颱風,路徑一般變數最多,所以「安比」的走位還是有可能微調。

  上海氣象部門表示,從此次颱風「安比」的情況來看,其東北側的雲系發展較為旺盛,但整體結構鬆散、不對稱。從其發展來看,其強度不強,增強緩慢,預計其後期發展依然不會太強。由於結構不對稱和空心化,「安比」降水的隨機性也大大增強。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