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91

桂港人士齊聚首 共賀廣西自治區60年成就

2018-07-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7日,「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經濟社會发展情況介紹會」在千禧新世界酒店舉行。廣西自治區党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范曉莉,中聯辦辦公廳主任韓在峰,宣傳文體部部長朱文,廣西自治區党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孫大光等嘉賓出席主禮。

  范曉莉對廣西60年來的經濟社會发展進行了詳盡介紹。她表示,60年來廣西經历了滄海桑田的大變化,基礎設施日趨完善、產業轉型加快、經濟動力增強、民生顯著改善。桂港兩地地緣相近、人緣相親、語言相通、習俗相同,經貿人文往來頻繁。廣西是內地享有CEPA先行先試政策的三個省區之一,已成為粵港澳重要的原材料供應地、農產品供應地、勞務輸出地和產業轉移承接地。她希望通過介紹會,展現新時代更加開放、美麗的廣西,讓更多人了解、愛上廣西。

  朱文贊揚廣西在发展經濟的同時,文化事業也取得了長足進步。他表示,桂港兩地均為「一带一路」的重要節點,中聯辦將繼續協助廣西在香港開展各項宣傳活動,以及推動香港各界到廣西交流。

  介紹會還邀請多位廣西籍香港知名人士到場发言。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會長譚錦球表示,香港是東西方文化交流窗口,廣西是與東盟國家交流的橋梁,兩地的文化互動能促進民心相通,更有利于中國文化走向世界。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會長蔡加贊表示,廣西的經濟實力與文化軟實力齊頭並進,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將一直致力于為桂港兩地的經濟文化交流牽線搭橋。

  亞洲電視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鄭俊傑表示,亞洲電視一直致力于東盟地區的文化傳播,希望有機會能于廣西攜手,同打造東南亞文化傳播平台。香港著名演員、廣西政協委員王祖藍表示,香港演藝人員將會參與拍攝宣傳廣深港高鐵沿線城市的短片,希望能夠用更年輕化的方式宣傳廣西的各個高鐵沿線城市。他還希望今年成立的香港演藝人內地发展協進會,能促進桂港兩地演藝界的交流。

  介紹會還同時舉行「輝煌60載桂港一家親-廣西書畫作品展」、廣西好書推介和廣西特色文藝表演等,以多元的形式展示廣西60年來的发展變化和改革開放40年的发展成果。逾200名桂、港兩地各界人士聚首一堂,場面熱烈。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