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北斗系統全面換裝國產芯片

2018-07-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內地媒體昨日援引加拿大漢和防務週刊的文章,中國新一代北斗衛星已全面換裝新一代中國產芯片。目前,中國的北斗系統已經初步在中國境內實施覆蓋,而且北斗系統的民用受眾群體在短時間已經達到到千萬。在軍用領域上,北斗系統為軍方提供了信息加密措施,從此徹底改變「受制於人」的局面。

  新浪網指出,雖然中國是最大的芯片進口國,去年進口總額就高達2271億美元,但中國在軍用領域上幾乎不存在倚賴外國芯片的問題。雖然西方一直禁止向中國出售軍用芯片及高端芯片,但中國本身也沒想過引進,一直立足於國產。

  文章稱,在中國北斗系統沒有運行之前,美國的GPS系統在全球範圍內覆蓋率達到85%,未來如果同美國一旦發生不和諧的衝突,美軍通過GPS系統對其相關戰區實施信號被關閉和干擾通訊設備,那麼這對世界各國的武裝力量來說無疑是一個重大的打擊。反觀自從中國北斗系統開始運行後,中國在軍用通訊上可以構架自己的信息網,絲毫不會受到任何干擾,這也就證明未來中美一旦發生衝突,中國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實施反制措施。

  未來,隨着中國北斗系統研製進度不斷加快,其覆蓋範圍也開始向整個亞洲地區蔓延,屆時美國的GPS系統將徹底失去亞洲地區的服務能力。同時中國的北斗系統還可以通過部分中繼衛星,給無人機和其他通訊艦船提供精準的坐標,引導反艦導彈和其他類型的導彈來打擊目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