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機管局10月起上調保安費

2018-07-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機管局昨日公布,於今年10月1日或之后發出的機票,當中須繳付的旅客保安費由港幣45元調整至50元,於10月1日前發出的機票不受影響,有關費用將於2021年10月1日進一步調整至55元。

  2021年將再上調

  機管局宣布,今年10月1日起發出的機票,乘客在附加費中需要繳付的「旅客保安費」,將會加5元,由現時45元增至50元,有關費用由航空公司代機管局向離港旅客收取。機管局表示,正提升機場設施和保安系統,包括閉路電視和行李檢查系統,并增加保安人手,加費是為了收回未來數年的額外成本,符合用者自付、收回成本的原則。

  機管局稱,如果機票在10月1日前發出,即使出發日期在10月1日后,亦不會受加費影響。機管局續指,已就費用調整徵詢香港航空公司代表協會的意見,并獲得支持,旅客保安費將於2021年10月1日進一步調整至55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