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中國在WTO起訴美301徵稅措施

2018-07-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商務部消息,中國昨日在世貿組織就美國301調查項下對華2000億美元輸美產品徵稅建議措施追加起訴。

  美制造業失業率與華無關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擬對中國2000億美元的輸美產品加徵關稅,其藉口之一是中國產品的大量進口導致美國制造業衰退,工人失業。針對這一觀點,從事國際貿易研究20多年的美國經濟專家菲爾利維在接受央視采訪時表示,美國制造業工人的失業問題不該讓中國「背鍋」。菲爾利維表示,美國制造業并沒有像特朗普所言的那樣一落千丈,而是在穩步發展,且美國制造業就業減少的主因在於科技進步和自動化進程,而非中國商品進口所致。利維表示,美國制造業就業率下降的主因不在中國,特朗普通過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并不能解決美國工人失業的問題。而美國制造業的自動化發展,也不會因為加徵關稅就可以改變。特朗普試圖通過對外國商品加徵關稅來保護制造業,這違背了經濟發展規律,其結果只會適得其反。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