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解放軍電子偵察船圍觀環太軍演

2018-07-16
来源:香港商报

  环太军演的庞大舰艇阵容

  【香港商報网訊】「2018年環太平洋軍演」日前在美國夏威夷海域舉行,美媒近日報道稱,演習期間,中國一艘電子偵察船在演習海域出沒,疑似收集情資。

  美海軍:導致多科目無法進行

  綜合美國CNBC及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道,這艘偵察船11日現身夏威夷附近公海,引起美軍高度警惕,當時軍演已在夏威夷海域展開。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根(Christopher Logan)事後證實此事。但他表示,這艘軍艦一直在夏威夷領海基線12海里外活動,沒有對軍演造成影響。

  而有參與軍演的美國海軍人員表示,這艘偵察船是在收集演習情報,導致環太軍演許多正在進行中的演習科目無法按計劃進行。美國海軍因此要求,所有參演單位須採取措施,避免美國海軍的機密在演習中外洩。一名美國海軍官員說,美國海軍已採取「一切防範措施」保護重要的信息。

  據悉,「環太平洋聯合軍演」每兩年舉辦一次,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多國海上聯合軍演。中國於2014年首度參加,今年本有受邀,但5月下旬被美國國防部取消邀請,理由是「中國在南海持續採取軍事化行為」,與環太軍演的原則和目的不一致。

  此前,有媒體報道稱,美國將在此次軍演首度展示從轟炸機發射、具隱身能力的遠端反艦飛彈(LRASM),射程超過800公里,有內地軍事專家表示,美國在環太軍演發射這型飛彈,明顯有針對中國的意思。

  台軍「阿帕奇」部隊完全成軍

  此外,台灣《聯合新聞網》昨日報道稱,台軍將於17日舉行陸軍601旅的全能力成軍典禮,慶祝29架美製「阿帕奇」武裝直升機完整成軍。並誇耀稱601旅有「美軍加持」,進可「岸灘殲敵」,退可「拱衛『首都』」。

  據悉,原本該成軍儀式應在7月11日舉行,不過由於颱風「瑪利亞」侵襲台灣,被推遲到了17日9時。屆時,台軍陸軍航空兵將傾巢而出,除「阿帕奇」外,其他AH-1W、UH-60M與CH-47SD等直升機也將亮相,進行空中分列式,空中戰力展示和地面檢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