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避險買石藥 暫避貿易股

2018-07-13
来源:香港商報

  中美貿易戰繼續升溫,恒指再試27800點水平,大市料仍反覆偏弱,貿易相關股份仍應暫避。個股可考慮石藥集團(1093),集團日前公布旗下藥品獲准臨床試驗,而旗下多項產品亦陸續完成研發,新收入增長潜力大。

  石藥近年主攻研發、銷售新藥物,集團的創新藥產品於去年錄得收入65.8億元,按年增加37.9%,占期內總收入的42.6%,按年增加近4個百分點;今年首季錄得收入23.57億元,更按年增加66%,占期內總收入的43.7%,業務占比有擴大趨勢。

  石藥周二公布兩宗創新藥研發

  石藥於本周二公布兩宗創新藥研發的喜訊,當中包括旗下主要治療高血壓和心力衰竭的「卡托普利」,已獲中國藥監局通過仿制藥品質和療效一致性評價,與原藥品質和療效一致,成為臨床替代藥品,成為該藥種於內地首家獲該評價的企業。同時,集團旗下已獲准在中國內地進行臨床試驗治療變應性鼻炎和哮喘的新藥,再獲得美國藥監局批准於美國作臨床試驗,可預期上述新藥的研發已接近完成,產品快將推出巿場,為集團產生收入。

  除創新藥外,受惠於去年維生素C價格按年大幅回升,產品於今年首季錄得收入6.75億元,按年大升1.17倍,成為集團第三大收入來源,而抗生素產品價格亦有所回升,相信所貢獻的收入將可錄得穩定增長。

  石藥現時業務以銷售創新藥為主,雖然投資期長、研發成本高,但集團截至去年底止正研發約200項新產品,針對心腦血管疾病、腫瘤等較貴價的藥物,當中包括共55項新靶藥、細胞免疫治療等新藥、48個已獲臨床批准,日后可為集團提供盈利貢獻。

  石藥亦自上月4日正式納入為恒指成分股后,股價曾累積下跌近14%,加上近日大市下跌,石藥亦成為套利對象,拖累股價下跌,趁回調至22元可買入。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份,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