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IEA料OPEC產量將達極限 油價回升 或加碼反彈

2018-07-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國際能源署(IEA)昨日公布的月報稱,較低的閒置石油生產能力可能繼續支撐油價,且OPEC產量或達至極限。受此影響,國際油價當天回升,收復前一天的部分失地。由於多方利空(見表)齊現,在原油重挫帶動下,大宗商品周三普遍表現不佳。

  美油布油周三齊挫

  在原油供應增加以及貿易緊張局勢的影響下,美油周三重挫5%,降至70.38美元/桶,不但是今年6月25日以來的最低收盤價,也是13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布油跌幅亦高達6.92%,創下2016年2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最終收報73.40美元/桶。

  伴隨着油價重挫,其他大宗商品也慘遭拋售,導致彭博商品指數創下2014年11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其中,倫銅、倫鋅跌3%,倫鉛跌5%,均跌至一年來低位。倫鎳跌2%,一度創下兩個月來盤中低位。倫鎳、倫鋁、倫錫均有不同幅度下跌。貴金屬亦表現不佳,美元上漲再度削弱其避險屬性。黃金跌近1%,收於每盎司1244.4美元,回落至前期支撐位;白銀跌1.7%,15.817美元的收盤價創下年內收盤新低。

  農產品期貨同樣重挫,芝商所大豆期貨跌至2008年末以來低位,ICE棉花期貨跌2%,CME瘦豬肉期貨跌1%。

  今年早些時候,大宗商品被多數分析師認為是年內有望表現較好的資產。儘管全球經濟的同步增長格局已出現變化,但擴張趨勢仍在,支撐周期尾部的商品需求。

  全球供應仍承壓

  不過,由於翌日IEA公布月報稱,較低的閒置產能可能繼續支撐油價,且中美兩國官員又呼籲通過磋商解決貿易衝突,環球市場開始企穩回升,油價也上漲,收復前一天的部分失地。

  IEA月報預期,OPEC產量或拉升至極限,供應中斷凸顯全球供應面臨的壓力。IEA警告,伊朗原油出口降幅或超過120萬桶/日,遠高於此前受制裁時的水平。IEA還將2018年非OPEC原油供應預估下調7萬桶/日至6020萬桶/日。IEA坦言,高油價可能會顯著影響原油需求增長,由於伊朗和委內瑞拉的出口下降,中國、印度在原油採購方面可能面臨「重大挑戰」。

  倫敦券商PVM Oil Associates的技術分析師比伯認為:「市場周三動蕩傾覆,支撐失守,但下跌可能有些過度,預計將有更強烈回彈。」截至發稿,美油回升至71美元左右,布油回升至75美元附近。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