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專業金融服務大獎評選揭曉 十家金融機構获殊榮

2018-07-13
来源:香港商报

  昨晚,香港商報等主辦的「專業金融機構服務大獎2018」在港島海逸君綽酒店舉行。圖為主禮嘉賓與頒獎嘉賓合影留念。 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張智榮、姚一鶴、林德芬報道:昨晚,由香港商報、經濟導報、香港商務總會及中華(海外)企業信譽協會聯合主辦的「專業金融機構服務大獎2018」評選頒獎典禮,於港島海逸君綽酒店舉行。是次共頒發11個獎項,由10家金融機構共享殊榮。香港商報常務副社長、執行總編輯張寶興代表主辦機構在頒獎典禮致辭時指出,舉辦是次活動的目的,是藉着遴選成就卓越的專業金融機構,鼓勵金融行業對標翹楚、做大做強。

  出席是次頒獎典禮的嘉賓包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立法會議員謝偉銓,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總裁朱華,香港金融業志同會會長吳連烽,香港商報常務副社長、執行總編輯張寶興,香港商報總經理張介岭,經濟導報副總經理沈紹基,中華(海外)企業信譽協會行政總裁陳詠雅,香港商務總會執委會主席胡瑤等。近200名城中名流及社會賢達見證。

  香港商報常務副社長、執行總編輯張寶興致辭稱,是次活動是要鼓勵金融機構對標翹楚、做大做強。

  用好中央政策化解貿戰衝擊

  張寶興在頒獎禮上致辭時稱,是次活動是為了遴選成就卓越的專業金融機構,樹立行業標竿,分享成功之道,鼓勵廣大金融機構對標翹楚、做大做強。他強調,面對當下經濟形勢,「信心比黃金更重要」,相信在「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方面,香港資本市場將發揮更大作用。

  張寶興表示,今年下半年,全球經濟面臨諸多不明朗因素,面對前所未有的貿易戰,內地正在展開有理、有力、有節的反擊。在應對下半年的經濟挑戰時,大家應充分相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的施政能力,各界、各行和各業應團結一心,充分发挥香港的独特优势,用好、用足中央的支持政策,有效化解中美貿易戰帶來的衝擊和困難。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指,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金融服務業帶來重大商機。  記者 馮瀚文攝

  港府重視推廣金融科技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香港金融服務業是重大機遇,區內每年生產總值等同於整個韓國或澳洲,區內居民對金融服務需求巨大,為香港金融服務業帶來重大商機。他還稱,政府會繼續推動香港人民幣離岸業務發展,完善「互聯互通」計劃,將更多投資產品納入「互聯互通」機制,包括ETF(交易所買賣基金)的「互聯互通」以及南向「債券通」。

  談及金融業未來發展,陳浩濂指出,金融科技發展可能令本港金融業部分工種消失,對超過25萬名就業人口的金融業帶來衝擊,但同時金融科技也帶來很多商機,如果能好好把握,可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在金融科技發展方面,陳浩濂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做好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並且十分重視透過「政府與政府」(G2G)之間共同合作推動。特區政府已與多個國家及地區簽署了金融科技合作協議,藉此更有效地在國際上推動金融科技發展。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當晚出席「專業金融機構服務大獎」典禮。記者 馮瀚文攝

  10金融機構共享11獎項

  「專業金融機構服務大獎2018」,是由舉辦多年的「大中華區最受歡迎證券商」評選優化整合,重新打造而成。昨共頒發11個獎項,涉及多個金融業領域。中銀香港(2388)奪得兩項大獎,分別為「專業粵港澳大灣區金融服務大獎」以及「專業綜合銀行服務大獎」。另外,長江證券融資(香港)奪得「專業投資銀行服務大獎」,長江證券經紀(香港)獲得「專業綜合證券服務大獎」。

  此外,中國郵政儲蓄銀行獲得「專業零售銀行服務大獎」,中銀國際證券獲得「專業綜合投資服務大獎」,中銀人壽保險獲得「專業保險服務大獎」,中泰金融國際獲得「專業投資服務大獎」,富昌證券獲得「專業客戶服務證券商大獎」,南方東英資產管理獲得「專業資產管理服務大獎」,雅利多證券獲得「專業手機證券交易平台服務大獎」。

  「專業金融機構服務大獎2018」評選獲得香港證券業協會、香港網上經紀協會、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香港證券學會、香港證券及期貨專業總會、證券商協會、香港中國金融協會,以及中瑞岳華(香港)會計師事務所支持。

  各位主禮嘉賓及頒獎嘉賓聚首一堂。  記者 崔俊良攝

  【专家观点】貿戰下如何投資股市?

  中美貿易戰引發各界關注。昨晚在專業金融機構服務大獎2018活動現場,多位專家分享了他們的看法,更提供了一些投資貼士。

  政治市難捉摸

  昨日港股反彈,不少投資者趁勢入市,但證券商協會永遠名譽會長蔡思聰提醒稱,不宜貿然入市。蔡思聰話,政治市比較難捉摸,目前股市有點疲態,即使有反彈,但反彈力不足,現時投資者宜增持現金為上,不要急於入市。他又指,港股現時已摸到個底位,但不要過分看好其反彈力度,大市成交額近千億元,未見2000億元,加上市場衍生工具多,預期下半年大市將持續波動。

  銀行股較平穩

  中銀國際證券執行董事白韌就說﹕「並不希望看到中美雙方你打一槍我回一炮,因為貿易戰對雙方都沒好處。中美貿易戰也許會有轉機,雖然現在雙方都很強硬,但是峰迴路轉的可能也是有的。雙方貿易量上中國進口量小,但是中國可以在其他方面還擊。」他續指,下半年,關稅清單上的傢俬、家電行業可能會受到比較大衝擊,同時進出口量也會影響航運行業。最後,他提到,保守來看,下半年相對比較平穩的還是防守型的銀行股。

  講到中美貿易戰,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副教授莊太量說﹕「貿易戰下,所有人都是輸家。貿易戰首先就會體現在股市上。」「最近這段時間,香港股市一直波動。貿易戰短期內對香港的股市影響較大,未來會否持續,視乎貿易戰會否擴展至金融方面。」

  短期影響較大

  莊太量認為,貿易戰對香港樓價也會有影響,因為香港與深圳樓市關係密切,如果貿易戰蔓延至科技範疇,將會影響到深圳科技產業,若深圳失業率高就會拖累樓市,屆時將會連帶影響香港的樓市。莊太量還估計,人民幣會持續貶值,但也要視乎國家能否控制外匯流失情況,以及美元走勢是否會繼續強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