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9歲女童感染H3甲型流感死亡

2018-07-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衛生防護中心昨晚公布一宗兒童感染甲流死亡個案,指一名本身有長期病患的9歲女童,因感染H3甲型流感併發腦炎死亡,今次是本年第3宗兒童流感死亡個案,有關個案轉交死因裁判官調查。

  該名女童於本月1日起發燒和抽搐,入住大埔那打素醫院,翌日再轉往威爾斯醫院兒科深切治療部接受進一步治療,但情况轉壞,她於本月4日不治。據初步調查顯示,女童已接種今季季節性流感疫苗,潜伏期內沒有外游,其兄長自上月27日起出現上呼吸道感染徵狀,并已痊癒。

  女童就讀大埔的香港耀能協會賽馬會田綺玲學校早前爆發甲型流感,除了女童外,12名6至17歲的學童及2名學校職員,自上月27日起發燒、咳嗽及喉嚨痛,全部人已經求醫,當中9名學童須入院,情况穩定。衛生防護中心人員實地視察學校,建議感染控制和預防措施,并作醫學監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