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摄影大师镜头下的世界遗产 3分钟看尽从未见过的地球奇迹

2018-07-04
来源:凤凰网旅游

  近日,在巴林麦纳麦举行的世界遗产大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审议通过,将中国贵州铜仁梵净山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一项新的世界遗产诞生,让人们看到当地绝美风光的同时,也唤起人们追逐各大世界遗产的激情。今天,凤凰网旅游将带领各位跟随一位美国摄影师的镜头,看看中国在内的世界遗产如何向世人展现魅力。

  “因为摄影,我已经获得了一生之中最大的乐透头奖。”

  7月2日,第 42 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通过决议,中国梵净山获准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在成为中国第 53 处世界遗产前,梵净山的梦幻景色便是众多摄影师青睐的拍摄对象,甚至于有人为了拍下梵净山“四绝”——云海、佛光、幻影、禅雾,不惜花费数年反复进山,只为记录独一无二的自然美景。

  放眼世界,可以被纳入遗产名录的景观地多是海内外摄影师的宠儿,这些摄影师借助相机,从不同角度诠释并记录下人类共有的文明和财富。(北爱尔兰巨人之路,自然遗产,1986)

  这些作品被集结成系列,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赞助下于世界各地展出,用镜头展示着存于天地间的无尽财富。(阿根廷莫雷诺冰川,自然遗产,1981)

  在美国中西部长大的 Tom 从小便翻阅《亚利桑那州旅游》、《国家地理》等杂志。(加拿大格罗莫讷国家公园,自然遗产,1987)

  于自然风光妙绝的美国西南部有着强烈的向往。(委内瑞拉卡奈玛国家公园-安赫尔瀑布,自然遗产,1994)

  此后,如愿成为摄影师的他,自 1977 年起开始为各大等媒体提供摄影作品。(秘鲁纳斯卡线条,文化遗产,1994)

  在地球各个角落行走,拍下至美的风光照片,让 Tom 从中获得持续不断的愉悦体验,而大美中国便是摄影师走过的绝佳摄影地之一。(阿根廷伊沙瓜拉斯托-塔拉姆佩雅自然公园,自然遗产,2000)

  早在 1990 年,中国安徽省的黄山便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此处的魅力贯穿古今,明代旅行家徐霞客便曾发出“薄海内外之名山,无如徽之黄山“的赞叹。(土耳其格雷梅国家公园和卡帕多西亚石窟群,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1985)

  于 1992 年入选世界遗产的中国湖南武陵源也是一处享誉中外的名胜地,在美国大片《阿凡达》中,以“潘多拉星球”原型为世人熟知的张家界森林公园便是其间一景。摄影师借助云层的折射,在群山中完成了梦幻的光影游戏。(中国湖南武陵源-张家界森林公园,自然遗产,1992)

  在柬埔寨寻访吴哥古迹,他便记录下古树盘绕神庙的姿态。(柬埔寨吴哥古迹,文化遗产,1992)

  与许多摄影师有所不同,Tom 在前往拍摄地前不会做过多的功课,希望通过自己的好奇心帮助他发现被人忽视的东西。(美国大沼泽地国家公园,自然遗产,1979)

  Tom 以美国人的眼光审视世界文明,也向世界传播着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文明魅力。“热爱自己的拍摄题材是很重要的,许多摄影师都对他们拍摄过的地方产生爱慕之心。”在 Tom 看来,只有对自己拍摄对象抱有激情,才能拍出真正打动人心的照片。也只有内心充满激情,才足以支撑其行遍世界,用脚步打卡诸多世界遗产地。Tom 的照片展示出完整的空间风景,作品中凝聚着他对自然生态、对过往历史、对人类文明深厚的情感。(南非德拉根斯堡山脉公园,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2000)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