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6

波司登集團去年盈利增逾50%

2018-07-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杜林、宋璟報道:波司登日前於香港公布其2017財年業績。據財報顯示,受惠於核心羽絨服業務的穩健發展及對消費升級的市場機遇把握,集團於2017財年錄得經營收益額人民幣88.80億元,較上年同期上升30.3%。純利增長超五成達57.1%,超出此前業績盈喜50%的預期。

  波司登董事局主席兼總裁高德康表示:「在聚焦波司登主業的戰略方向下,我們很高興能交出穩健的業績。波司登將繼續把重心放在戰略轉型升級,聚焦羽絨服主業,全面提升品牌力、商品力、渠道力、零售力。」

  波司登財報顯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羽絨服板塊銷售總額為56.51億元,同比增長23.4%,占整體銷售額的63.6%,繼續成為最大收入來源,亦超越歷史最好水平。對此,高德康表示:「業績的取得,在於公司精準把握國內市場消費升級的機遇,持續創新產品、提升品質、升級渠道、重塑品牌、優化運營,羽絨服核心業務和其他各項業務都取得良性發展。」

  據波司登業績快報顯示,其國內銷量實現了連續23年(1995年-2017年)市場第一,蟬聯中國羽絨服市場冠軍。

  據市場調研公司HTF MI公布的數據,過去4年里,羽絨服市場規模達到了18.4%的年均增長率,從2013年的510.6億美元增長至2016年的847.4億美元。據預測,未來羽絨服市場規模將進一步擴大,預計到2021年將達到2085億美元。

  高德康表示:「波司登2018年投入數十億啟動競爭戰略,持續打造品牌升級、產品領先、優質快反等核心競爭力,助力品牌重塑,走高質量發展之路。這也是響應國家建設品牌強國號召,作為中國民族品牌,要不斷提升品牌競爭力,參與到全球市場的競爭。」

  得益於盈利的利好消息,波司登股價創52周新高至1.05港元,而近3個月股價漲幅達36%。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