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鄭柵潔率團出席香港寧波經貿文化周

2018-07-04
来源:香港商報

 

宁波三江口是历代商贾云集之地,素有「宁波外滩」之称。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夢琪報道:浙江省委副書記、寧波市委書記鄭柵潔昨日率代表團來香港出席「2018寧波經貿·文化周」。浙江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曉峰,寧波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梁群,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施惠芳,副市長李關定等隨行。

  7月4至6日,「香約港城——2018寧波經貿·文化周」在香港舉行。據悉,此次文化周將舉辦開幕式暨改革開放40年成就展,通過宣傳片、美術、攝影作品展等,反映寧波改革開放40年發展成就,通過舉辦寧波民間工藝展,展示寧波悠久燦爛的歷史傳統文化。同時,還將開展招商引資、招才引智和旅游合作推介活動等。

  據了解,在4日上午舉辦的活動開幕式上,將有中央駐港機構、特區政府、香港工商界、香港教育科技界、香港同鄉社團,香港人力資源、旅游等業內人士,以及浙江省及寧波市有關人士近400人參加活動。

  寧波是中國首批沿海對外開放城市、副省級計劃單列市和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具有積澱深厚的人文歷史傳統、得天獨厚的港口資源優勢以及開放包容的國際營商環境,享有「書藏古今、港通天下」的美譽。香港是海外「寧波幫」的主要聚集地,也是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城市。寧波與香港人緣相親、文脈相通、經濟相融,兩地交往源遠流長。

  據活動主辦方介紹,舉辦本次寧波經貿·文化周,旨在落實寧波市委「六爭攻堅、三年攀高」決策部署,展示寧波改革開放40年的偉大成就,進一步推動甬港交流合作,吸引更多的「寧波幫」和幫寧波人士回鄉投資興業,報效桑梓。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