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3D京劇電影《曹操與楊修》世界首映

2018-06-20
来源:中國新聞網

    3D全景聲京劇電影《曹操與楊修》世界首映

  6月19日,3D全景聲京劇電影《曹操與楊修》在上海影城舉行世界首映。官方供圖

  3D全景聲京劇電影《曹操與楊修》19日在上海影城舉行世界首映。影片由國家一級導演滕俊傑執導,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尚長榮、言興朋領銜主演,上海尚世影業有限公司、上海京劇院、上海廣播電視台聯合出品,SMG上海東方傳媒技術有限公司攝制。

  電影《曹操與楊修》取材自同名新編京劇劇目,故事來源於《三國演義》。同屬出類拔萃的風雲人物,曹操與楊修高大又卑微的雙重品性促使他們無法攜手,於是便有了一系列的戲劇糾葛。

  京劇《曹操與楊修》被譽為“新時期中國戲曲裏程碑式的作品”,1988年在上海京劇院創排完成後熱演至今,初代“曹操”尚長榮與“楊修”言興朋的演繹更是被戲迷與專家公認為經典,兩位京劇表演藝術家的“合體”演出卻已許久未見。3D全景聲京劇電影《曹操與楊修》特地邀請其再度聚首、聯袂主演,讓該劇在新技術、新載體上煥發出新的生命力。

  作為SMG首部全流程拍攝制作的3D全景聲4K電影,電影版《曹操與楊修》引進了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全套杜比全景聲制作流水線,聘請了曾獲得奧斯卡獎項的英國聲音制作大師羅傑薩維奇擔任全景聲音效制作工作,後期特效團隊運用特效創制了赤壁大戰、四合院全景等全新場景。

  據悉,結束了在上海國際電影節的首映後,3D全景聲京劇電影《曹操與楊修》計劃將在今年下半年正式進入全國院線公映。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