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3

1.242億元!三位買家競價 《漢宮秋圖》

2018-06-20
来源:人民网

  2018中國春季拍賣季大幕徐徐拉開。

  6月17日夜,北京保利2018年春拍中國書畫超級夜場如約上拍,包括仰之彌高——中國古代書畫夜場、震古爍今——從宋到近現代的中國書畫夜場以及中國近現代書畫夜場,堪稱保利拍賣中國書畫最強陣容。上至宋人繪畫、明清畫家以及近現代書畫藝術大家的作品在內,共計120餘件拍品。經過將近6個小時的拍賣,最終三個專場共計斬獲近11.66億元。截至6月17日晚,北京保利2018年春拍首日總成交額達12.25億元。

  據保利拍賣介紹,其中“震古爍今——從宋到近現代的中國書畫”超級夜場共15件精品上拍,全部成交,一件過億和10件過千萬成交,收獲白手套,實現總成交額5.16億元。作為南宋宮廷畫家的上乘之作,《漢宮秋圖》是迄今為止已知的唯一一幅留有漢武帝禦容的古畫,收錄《石渠寶笈續編》。

  在6月17日北京保利2018年春拍“震古爍今——從宋到近現代的中國書畫” 專場中,《漢宮秋圖》現場以9600萬元起拍,場內後區直接報價1億元,引發現場陣陣掌聲。後現場陷入膠著戰中,一度以200萬元的競價階梯交替上升,競價階梯雖小,但是現場出手的三位買家都舍不得放手,緊咬對方不放,競價到1.08億元,最終被場內委托獲得,加傭金以1.242億元成交。同時,近現代書畫夜場共計75件精品上拍,實現3.76億元的總成交額,其中傅抱石巨制《琵琶行》以1.035億元成交,是本季近現代書畫部分首件超過億元成交的拍品。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