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恒指重挫2.78%创4个月新低 近1700只个股下跌

2018-06-19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恒指今早低开1.02%,报29999点;大市开盘即失守3万点大关;大市早盘开盘后持续下挫,盘中最低见29332点,最大跌幅近千点。截至收盘,恒指跌2.78%,报29468点,创4个月新低;国企指数跌3.18%,报11492点;红筹指数跌3.02%,报4438点;大市全天成交大幅扩大至1529亿港元。

  港股近1700只股票下跌,1686只股票走低。蓝筹股全线下跌。中国旺旺跌6.82%,万州国际跌5.68%,舜宇光学跌5.3%,为三个表现最差蓝筹。

  内银股大跌,其中,招商银行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大跌超3%。

  内险股大跌,中国太平跌4.84%,中国平安跌2.71%,中国人寿跌2.73%。

  港股农业股遭遇重挫,其中,超大现代跌8.33%,万洲国际跌5.68%,惠生国际跌9.26%。

  中兴通讯外围因素恶化,今日股价开盘暴跌12.82%,此后跌幅扩大,截至午盘,中兴通讯跌幅扩大至24.81%,报价9.85港元,复牌以来股价已累计跌超61%。

  【快评】恒生指数也是纸老虎

  香港商报评论员王长久称, 港股去年可是牛了一年,年涨幅位居全球主流股市的前列。今年以来也是反复尝试创出新高,但是,综合来看也是外强中干。就说这个32000点关,纠缠旷日持久,而31000点关到跌破30000点整数关口更像是闹着玩似的。上周初恒生指数还在纠缠31000点关,而19日一个扎猛子就把30000点关跌穿了。现在看,亚太股市一片哭爹喊娘声,就连悍然发动贸易战的美国股市也中招了,看来还是中国说得好,贸易战没有赢家,美国真的是在冒天下之大不韪啊。说到后续发展,只能看贸易战硝烟咋个走法了。

  后市展望

  光大证券海外市场研究指出,香港市场相对其他新兴市场,港元和人民币的汇率稳定性开始凸显优势,为广义中资股(A股、港股和美股中概)提供了有力支撑,尽管同样存在部分内外部挑战,但风险水平整体好于其他新兴市场。无论是从国别间的横向对比还是自身角度,当前香港市场估值层面都具有很大优势。2017年香港主板同比37%的强劲净利增速已显著消化了港股市场的估值,当前静态PE已回到了2017年初水平,同时动态PE降回到10年平均水平以下。实际上,香港市场自2016年以来的这次走强,2016年股价上涨更多是由估值扩张贡献,而2017年则更多是业绩增长带来的驱动力。此外,无论是在A+H股范围内,还是全市场范围内,港股对A股整体及各行业板块的折价仍然处于较高水平。

  建银国际认为,2H18港股将会呈现波动中枢下移的窄幅波动走势。从敏感性分析的角度,按照目前市场一致预期18E/19E恒指盈利增速7%/10%,以及年底10倍预测市盈率水平的基础假设测算,恒生指数下半年目标点位在28482,按照对估值及盈利增速的概率分布测算,恒生指数下半年目标点位的期望在30633。但港股估值出现明显收缩,跌至历史中位数水平,全球来看,港股估值仍然偏低。行业估值变化明显,TMT已从高位回落至平均水平,医药及消费估值则快速提升至历史上限,传统行业估值仍然偏低。

  中信股票策略团队发布报告,指出具备“高分红”属性(具有安全边际),且景气向上的行业。具有盈利安全边际的“高分红品种”。高分红股票往往具有相对估值低、股息率高的特点,公司盈利一般较为稳定,因此多集中在电力及公用事业、交通运输等业绩变化不大的行业。此外,港股作为一个成熟的股票市场,公司分红比较常见,因此不少房地产、消费、纺织服装、石油石化行业的公司也具有较好的分红。对比港股行业2018年的盈利增速预期,电力、纺织服装和通信在2018年的盈利相对丰厚,可以支持企业的分红行为。

  海通证券荀玉根认为,6月初意大利结束组阁僵局、政局趋稳,全球市场6月以来大部分上涨,港股小幅上涨2.08%,资讯科技业、地产建筑业涨幅较高。2月初以来港股震荡行情已超过90个交易日。对比历史,目前情况与牛市拐点估值处于历史高位、盈利数据变差的特点存在明显差别,本轮震荡更可能是牛市中期调整。本次牛市中期调整类似05年上半年,港股目前盈利强估值低,牛市格局不变,科技、地产等盈利估值匹配度较好。本次调整与05年初相似,低估值高盈利驱动港股长期慢牛行情继续。对比历史看港股本轮震荡大概率为牛市的中期调整。筛选恒生指数时间超过4个月(80个交易日),振幅在20%、涨跌幅在10%以内的区间为震荡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