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公款進貢朴槿惠 韓3前情報高官獲刑

2018-06-16
来源:香港商報

  年事已高的李明博昨天被拍到因體力不支,在獄警攙扶下用拳頭撐牆壁緩慢走向法庭。 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昨日宣判,國家情報院3名前院長在前總統朴槿惠執政期間挪用數十億韓圜公款「進貢」青瓦台,對其中一人判處3年監禁,另兩人均判處3年6個月監禁。

  共2505萬公款送給總統府

  這3名原情報機構主官是南在俊、李丙琪和李炳浩,去年受到起訴,涉嫌2013年5月至2014年4月挪用國家情報院特殊活動經費,每月給總統府送錢,金額總計35億韓圜(約2505萬港元)。

  法院判處南在俊3年監禁,李丙琪、李炳浩各3年6個月監禁。後兩人受審期間沒有受到拘柙,宣判後直接入獄。法院說:「國家情報院院長掌握的特殊活動經費應為指定目的所用,比如在國內外搜集安全情報。每月把這筆錢給總統的行為超出指定目的,違反法律。」

  韓聯社報道,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先前建議法院判處南在俊、李炳浩7年監禁,李丙琪5年監禁。

  南在俊2013年3月至2014年7月出任國家情報院院長,繼任者李丙琪、李炳浩執掌這一機構至2017年。

  李明博步履蹣跚出庭受審

  另據報道,昨日上午,77歲的韓國前總統李明博在囚車押送下,前往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出庭受審。年事已高的他因體力不支,被拍到在獄警攙扶下,用拳頭撐牆壁緩慢走向法庭。與收押前相比,李明博略顯消瘦,頭髮也更為稀疏。

  根據檢方向法院提交的逮捕令申請,李明博涉嫌收受賄賂、挪用公款、逃稅漏稅、濫用職權等十幾項罪名。李明博成為繼盧泰愚、全鬥煥、朴槿惠之後,韓國憲政史上第四名被提請批捕的前總統。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