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上海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 将着重汽车芯片等六方向

2018-06-15
来源:中国证券网
   在6月15日于上海召开的“聚焦高端芯片、形成自主可控的产业集群”高峰论坛上,上海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沈伟国在致辞中表示,上海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将发挥资本的力量,加快促进汽车芯片、智能移动芯片、物联网芯片、AI储存器芯片、安全芯片、以及智能储存器芯片等高端芯片的研发和生产。
 
  沈伟国认为,未来,集成电路将以技术为导向发展,制程越来越先进,集成度越来越高;同时也必将越来越围绕新兴产业的应用发展,比如围绕支持5G、汽车电子、物联网等发展,引领和带动相关产业快速发展。
 
  沈伟国介绍,上海市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已经完成签约金额超过200亿元的投资;未来,基金将有效对标国内外高端芯片发展现状,加快推进上海高端芯片的本土化进程。资料显示,上海市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总额500亿元,分为100亿元的装备材料基金、100亿元的设计基金、300亿元的制造基金。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