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马斯克谈芝加哥高速铁路规划:未来会转化成超级高铁

2018-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北京时间6月15日早间消息,埃隆·马斯克(Elon Musck)旗下的“无聊公司”(Boring Co.)获准开凿一条隧道,并建设连接芝加哥市区与奥黑尔国际机场之间的高速铁路。
 
  该项目名为Loop,但并没有达到马斯克2013年在白皮书中规划的野心。当时的白皮书希望开发一套时速760英里(约合1223公里)的系统,并认为这是连接附近城市的完美方案。芝加哥的这条铁路最高时速达到150英里,乘客大约需要12分钟即可达到机场,目前通过地铁或汽车大约需要40分钟。
 
 
  马斯克并未放弃最初的超高速交通系统的设想。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Loop最终会转化成Hyperloop超级高铁系统,后者是为更长距离的里程设计的。
 
  Boring官方网站的信息显示,这套系统将依赖“无人驾驶电动滑架”,有点类似于可以乘坐8至16名乘客的列车车厢。这些“车厢”将由马斯克旗下的特斯拉负责制造。Boring也有可能允许汽车使用这套系统,其官方网站称,这种滑架可以放置“单乘客汽车”。
 
  整套系统都位于地下,让马斯克的这家公司有机会展示其隧道开凿技术。该公司号称拥有比其它地下项目速度更快、成本更低的方案。他们说:“隧道建设和运营非常静音,在地面上看不到,也感觉不到。”
 
  芝加哥项目的成功将为Boring带来很高的信誉,因为该公司目前还在努力推进其它项目,包括洛杉矶市内的服务,以及华盛顿特区与纽约市之间的一套系统。芝加哥市本身不会承担该项目的财务费用,所以Boring需要自筹资金。
 
  马斯克是该项目的主要金主,但他们也会通过销售帽子(销售额为100万美元)和火焰喷射器(销售额为1000万美元)等特许商品来筹集资金。Boring表示,芝加哥项目预计耗资10亿美元,但专家认为类似的项目实际耗费资金远超这一数字。该公司称,乘客支付的费用大约为网约车或出租车费用的一半,后者目前约为40美元。
 
  不过,马斯克似乎并不担心资金问题。“我以往没有在融资方面碰到太大困难。”他说,“所以我不认为这次会有太大困难。”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