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嘉里物流中長線投資

2018-06-15
来源:香港商报

  嘉里物流(636)是一家以亞洲為基地的國際第三方物流服務供應商,目前在55個國家和地區有逾1000個服務點,集團在業務及投資策略上正積極進行調整,強化多個地區的物流業務發展,支持長遠盈利增長。

  集團在泰國Kerry Siam Seaport的第四期擴建工程預定於今年第四季竣工,而泊位的建造工程已於今年3月完成,令泰國業務收入可逐步加快增長。集團於上月中為旗下泰國快遞服務業務引入戰略夥伴——Bangkok Mass Transit System 之附屬VGI( 該公司為提供線上到線下解決方法案的供應商),是次引入戰略夥伴有助集團的物流業務與電子商貿生態系統連繫起來,開拓新的物流業務模式,同時亦為旗下的泰國快遞業務增值。

  盈利增長動力足

  上月底集團宣布收購一家總部位於南非約翰內斯堡的貨運及物流公司,該公司主要提供海、空運服務,包括拼箱和整箱貨運、空運直航、集運及包機服務等。近期集團正式啟動全新跨境鐵路及陸路貨運服務,路線由中國內地橫跨哈薩克斯坦至高加索及土耳其,反映集團正積極為「一帶一路」的發展機遇作出部署,以確保長遠盈利增長動力。

  嘉里物流2017年全年營業額為307.88億元,按年升28%,純利為21.16億元,按年升13%,表現已算理想。但回顧過去幾年,集團欠缺新的業務及盈利增長,近期的連串業務動作及投資策略料可逐步帶來新收入及盈利增長。昨天股價收市報11.46元,逆市上升,可買入作中長線投資。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 熊麗萍 (筆者無持有上述股份,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