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外媒:特朗普批准对5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

2018-06-15
来源: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Trump)已批准对约5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美国因而加大对中国的贸易攻势。

  在高级白宫官员和财政部与商务部的高级代表、美国贸易代表处以及国家安全官员在白宫举行会议后,特朗普批准了这项决定。目前尚不清楚加徵关税措施何时生效。中国已表明,计划对金额相当的美国产品加徵关税。

  周五,美国贸易代表处计划在公布一份将实施关税措施的中国产品最终清单。涉及产品料与美国贸易代表处4月初公布的初步清单大体一致。

  彭博早先引述知情人士报导,川普政府准备发布调整后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清单,将打击重点放在中国希望自己成为领导者的科技领域。据彭博报导,美国计划于周五公布最新的中国进口商品关税清单。白宫表示,关税在周五的清单发布后不久就要实施,不过日期还没有敲定。中国国务院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14日表示,如果川普执意课征关税,中国也已经准备好将做出回应。

  另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将于周五公布征税清单的修正版。根据另一位政府官员和了解清单的消息人士,清单中将包括800种产品,原先为1300种。

  而FT中文網報道则称,特朗普政府準備在數天內對數額達到5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產品徵收關稅。

       华重申制裁则磋商成果失效

  上個月,白宮表示將在6月15日發布一份中國輸美產品徵稅清單,作為對其所謂的中國系統性竊取美國知識產權行為的報復。

  上述報道援引美國徵稅準備工作人士的話稱,白宮高層官員已達成一致,將更進一步在發布清單后迅速開徵25%的關稅,其中一些關稅有可能在周五就立即生效。這些人士說,根據相關法律,特朗普政府有30天時間來徵收關稅,但官員們決定加快步伐。

  在昨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外媒記者就此事提問稱,特朗普將與高級貿易顧問會面,以決定是否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中方是否有信心應對貿易戰?

  對此,發言人耿爽回應稱,中美經貿關系的本質是合作共贏,我們一貫主張雙方應該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通過對話協商來妥善解決有關經貿問題,縮小分歧,擴大合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耿爽稱,本月初,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率團來華,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帶領的中方團隊進行了磋商,取得了積極的、具體的進展。「我想大家應該還記得,在磋商后,中方發表聲明,聲明指出,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徵關稅在內的貿易制裁措施,雙方談判達成的所有經貿成果將不會生效。在此,我謹重申以上這一點。」

  美參院即將表決中興立法條款

  美國國會議員和助理昨日表示,阻擋特朗普政府與中興通訊公司協議、讓中興通訊恢復與美國供應商業務往來的立法,可能因國會程序規定而受到拖延,甚至撤銷。

  該議案將被納入國防授權法案(NDAA)的修正案。即使獲參議院表決通過,NDAA也還不會成為法律。參議院通過的議案版本必須和眾議院的版本協調一致,之后參眾兩院將在稍后就妥協方案投票,并遞交至白宮,由美國總統簽署成為法律或予以否決。

  而美國眾院版「國防授權法案」包括一項禁止美國政府機構使用中興通訊或華為技術公司「危險的」科技的條款。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