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李小加:南向債券通非優先 料今年內難開通

2018-06-1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港交所(0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開通債券通的南向交易不是優先考慮的工作,相信今年內開不會出現,而國債期貨則爭取於今年或明年初推出,讓市場對沖風險。

  李小加解釋,現時內地債券收益率相對較海外高,即使南向債券通開通,預料市場需求也不會很強。

  他又稱,去年開通的北向債券通,令人民幣國際化踏入第三個階段,大型金融機構,甚至主權基金等對人民幣的重視愈來愈高,冀日後有更多的大型機構會以人民幣管理其資產負債表。

  「債券通」將於下月開通一周年,過去兩個月債券通日均交易額達30億美元,較首季上升18%。截至今年5月底,參與債券通的機構投資者數目達315間,較去年底增加68%;外資持有內地債券總值近1.38萬億人民幣,較去年7月上升63%。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