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資金略顯不足 世界盃或降低波動

2018-06-12
来源:香港商報

  上周,美股與日股有所上漲,新興市場平穩,A股基本持平,之前優勢行業板塊繼續走強;港股整體上漲,但有明顯的趨勢反轉色彩。港股的情况不樂觀,HIBOR的高漲帶來的資金壓力不低,且港股通數據顯示資金持續北上。

  上周,恒指反彈1.53%,大中型股表現較好,但日均交易額有明顯的回落,港股通雙向的交易額有所上行,但港股通的净買入依然為負,且4周平均的净買入也為負。上周港股表現較好的主要是IT、房地產和材料板塊,是近期表現較差的,而表現較差的能源和醫療板塊,這些是最近表現較好的。

  港股上漲基礎不牢固

  港股指數有所回升,有較明顯的趨勢反轉色彩。上周,港股結束了之前的回落,恒指反彈1.53%,主要是大中型股表現較好,分別上漲了1.42%和1.11%,特別是內地大盤股上升了1.96%,而小型股上周整體有所回落。我們認為,在HIBOR大幅上升的背景下,上周港股的上漲的基礎并不是太牢固。

  至於A股結束了之前的持續下行,上周基本持平,而交易額仍有下降,A股的日均交易額在3500億元左右,處在最近3年的偏低水平。上周的兩融餘額也有所下行,3月以來,兩融餘額基本是波動下降,顯示了市場情緒的謹慎。從行業上看,上周A股與港股明顯不同,之前表現最好的日常消費與醫療保健上周也走勢最好。表現最好的是優質家電與食品飲料公司。而表現最差的是能源與電信服務板塊。

  兩地資金面略顯不足

  兩地資金面略顯不足,世界盃或降低市場波動率。周末重要的事件就是G7會議里,美國與其他發達國家在自由貿易問題上出現了明顯的分歧,巨大的分歧顯示全球貿易爭端還將持續。中國努力通過非原則性讓步,避免貿易戰的發生,中興通訊的風波也基本平息,但中美談判的結果并不確定。

  不過,上周披露的經濟數據顯示,中國經濟整體較好,出口、通脹和PMI對於市場都是較正面的,但A股面臨一些資金壓力,一方面是交易金額與兩融餘額的持續下行,另一方面人保IPO、CDR啟動等。港股的情况也不樂觀,HIBOR的高漲帶來的資金壓力不低,交易額也處在歷史低位,而港股通數據顯示資金北上為上。我們整體認為兩地市場指數未來還將在目前水平徘徊,世界盃期間全球股市波動水平會有所下降。代表技術升級與消費升級的板塊和公司,會有較好的表現。

  工銀國際研究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