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范寧首個三年計劃 滙控擬斥逾150億美元促業務

2018-06-12
来源:香港商報

  滙控昨訂下多個新目標,包括未來三年將投資150億至170億美元以推動業務增長。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滙豐控股(005)昨天舉行簡報會,行政總裁范寧於會上矢言,滙控經過一輪重組後,將由過往主力節省成本,回復到增長模式。集團昨訂下多個新目標,包括未來三年將投資150億至170億美元以推動業務增長,以及未來三年不會有裁員計劃。滙控昨收報76.95元升0.5%,惟簡報會期間,滙控倫敦股價反覆偏軟。

  主力推動業務增長和科技發展

  這是行政總裁范寧上任後公布首個三年計劃。他指出,滙控下一階段的策略,是加快集團具有優勢的業務增長,特別是在亞洲的業務,並會充分利用集團的國際網絡。集團亦會善用本身的規模和實力,致力開發新科技,並在每個財政年度都達致經調整收入增長高於支出增長的前提下,投資150億至170億美元以推動業務增長和科技發展。據悉,當中三分之二將用於主要業務短期及中期發展,亦會投資於新的業務機遇,其中大部分將投資於科技。另外三分之一將會投資於提升生產力及業務基建,以及滿足監管要求等。

  同時,集團期望在2020年之前維持現時派息水平,並在適當及獲得監管機構批准下回購股份,以對銷以股代息計劃下發行的股份。

  根據計劃,集團於2018至2020年期間普通股權一級比率將企穩於14%以上,並將致力達致中單位數收入增長、低至中單位數營業支出增長,以及每年約1%至2%的風險加權資產增長;並期望2020年前,將列帳基準收入佔列帳基準風險加權資產平均值比率,由去年約5.9%提高至大約7%。

  推動亞洲業務增長提速

  滙控聲稱,將通過多項優先策略以達致上述目標。首先會加快亞洲業務增長,強化香港市場優勢,並投資於珠江三角洲、東南亞國家聯盟,以及亞洲財富管理,包括保險及投資管理業務;亦致力成為推動「一帶一路」倡議等全球大型增長項目的業界領袖。

  其次是完成於英國設立分隔運作銀行工作,以提高按揭市場份額、擴大工商客戶基礎,並改善客戶服務;並透過國際網絡擴大市場份額以實現增長;同時將美國業務轉虧為盈。

  對通過CDR在A股上市持開放態度

  范寧預計,未來三年不會有裁員計劃,因削減成本及精簡架構的策略行動已完成,而現時的收入環境已改善,更有能力進行投資。不排除會有收購項目。而未來三年集團在珠江三角洲的人手會增加一倍,以加強珠三角發展。集團對透過中國存託憑證(CDR)進軍內地持開放態度,目前仍在分析有關的發展可能。

  另外,集團目標於2020年有形股本回報可達11%以上,其中美國業務有形股本回報達6%。范寧表示,目前有關水平仍相對較低,惟相信目標可行。

  投資者學會主席譚紹興表示,滙控宣布投資人逾百億美元推動業務增長,且繼續維持現有高派息水平,反映該集團政策方向相當務實。他又指滙控早已調配大量投資至美元資產,若美國每加息25點子,滙控可額外賺10億美元盈利,料屆時股價才有條件重上80元關口。

  滙控(005)策略日重點:

  ●在每個財政年度都達致經調整收入增長高於支出增長的前提下,投資150億至170億美元以推動業務增長和科技發展

  ●期望在2020年之前維持現時派息水平

  ●集團於2018至2020年期間普通股權一級比率將企穩於14%以上

  ●期望2020年前,將列帳基準收入佔列帳基準風險加權資產平均值比率,由去年約5.9%提高至大約7%

  ●在珠江三角洲的人手會增加一倍,以加強珠三角發展

  ●目標於2020年有形股本回報可達11%以上,其中美國業務有形股本回報則達6%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