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調查:60%香港人年花5萬元旅遊

2018-06-12
来源:香港商报

  據一項調查顯示,接近六成受訪者年均花費高達5萬元於旅遊產品上。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人愛旅行,在旅遊方面的各類開支更是高得驚人。全球旅遊搜尋引擎KAYAK,日前就港人旅遊產品消費展開了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接近六成受訪者年均花費高達5萬元於旅遊產品上,包括機票、酒店、在地交通及其他旅遊用品。更有五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年均旅遊開支高達10萬元。只有2%的受訪者表示,全年花費5000元於旅遊產品上。

  上述調查於2017年10月2日至11日期間進行,訪問2100位來自亞太區7個市場(台灣、澳洲、香港、印度、日本、新加坡及韓國)旅客的回應分析而成,受訪者年齡介乎為21至45歲之間。

  香港人愛旅遊,是眾所周知的事。去年7月,就有調查發現,港人的人均出境遊開支冠絕全球,為3285美元(約2.6萬港元)。有超過一成的受訪者表示在過去一年外遊6次以上。據世界旅遊組織公布的數據顯示,香港出境遊總開支為242億美元,全球排名第10,亞洲排名第3。

  按人均開支計,平均每名港人則花3285美元(約2.6萬港元)於旅遊上,在全球十大出境市場中躍升第1位。排名第2位的澳洲人均僅1039美元(約8100港元),及第3位的德國人均開支982美元(約7700港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