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發推批加總理言論虛假 特朗普拒簽G7聯合公報

2018-06-11
来源:香港商报

  德媒版:默克爾雙手撐在桌上,從上而下迫向特朗普。而特朗普看起來有點緊張,抬頭望向默克爾,木然聽她講話。而馬克龍的臉被人群擋住,英國首相文翠珊被「隱形」。

  【香港商報网訊】G7峰會最終以一場鬧劇並帶來新的貿易戰威脅收場!當地時間9日,東道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發表G7聯合公報,稱將共同致力於打擊貿易保護主義,但特朗普隨後發推指其發表了「虛假言論」,並指示美方代表不要在聯合公報上簽字。特朗普還稱杜魯多「軟弱和虛偽」。法新社稱,這是一種強烈的侮辱。

  堅持對進口汽車徵稅

  在特朗普發布推特前,杜魯多稱G7就聯合公報一事達成了一致。杜魯多表示,今次峰會是成功的,儘管和美國之間的貿易關係處於緊張狀態,G7還是決定發表聯合公報,公報闡明「我們將致力於繼續與貿易保護主義作鬥爭」,「努力減少關稅壁壘、非關稅壁壘和補貼」。

  法媒版:馬克龍正對着特朗普侃侃而談,運用手勢強調重點,其他領導人看馬克龍,似乎很認真在聆聽。默克爾的臉正好被意大利總理孔特的頭擋住。

  據稱,美國本來已同意了公報內容,但在特朗普專機「空軍一號」停經希臘克里特島加油時,特朗普卻改變了主意。該公報發表後3個小時不到,特朗普就公開表態反對,並對杜魯多進行指責。特朗普在推特上稱:「鑒於杜魯多在新聞發布會上散布的虛假言論,以及加拿大對美國農民、工人和公司徵收高額關稅的事實,我已經指示美國代表不要簽署該公報。我們並堅持對進口汽車徵稅。」

  指杜魯多言論前後不一

  特朗普在第二條推特上更稱,杜魯多在G7峰會上表現得如此溫和,卻在本人離開後的新聞發布會上稱「美國的關稅是一種侮辱」,並稱「加拿大不會被擺布」,這顯示他的「軟弱和虛偽」。特朗普強調,美國的關稅是對加拿大就乳製品向美國徵收270%關稅的回應。

  加媒版:確保能看到東道主杜魯多,而他緊挨在特朗普身邊。身為G7輪值主席,或許加上他們的維和傳統,加拿大的照片似意在顯示特朗普平等對待其他國家領導人。

  據法新社報道,杜魯多指美國的關稅是對加拿大老兵的「侮辱」,因為這些老兵曾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與美國及其盟友站在一起。加拿大總理辦公室則發表聲明稱,無論在公開場合還是私人談話,杜魯多都沒有發表過特朗普所指的「前後不一」言論。

  當地時間9日上午,特朗普提前離開峰會,乘專機前往新加坡。特朗普離開前說,他與各國領導人舉行了一系列會談,討論了「公平和互惠」貿易的必要性以及應對伊朗威脅的方式。他呼籲取消關稅、貿易壁壘或補貼,強調美國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防止不公平貿易行為。他警告,不要報復美國對鋼鋁進口徵收關稅。

  美媒版:特朗普面部表情平靜,身體後靠展露自信,帶着懷疑與幾近嘲諷的姿態,雙手交叉在胸前,拒絕眼前向他彎腰懇求的其他領袖。

  俄外長稱從未請求返回G8

  此外,杜魯多還說,G7中5個國家同意制定旨在保護環境和海洋的協議。加拿大官員披露,美國和日本沒有簽署該協議,因為他們不希望在減少塑料方面作出堅定承諾。加拿大魁北克報道峰會的國際媒體普遍認為,在貿易和氣候等關鍵領域,美國和其他成員國之間鴻溝日益擴大。

  針對早前特朗普呼籲G7應重新接納俄羅斯,俄外長拉夫羅夫9日表示,俄方從來沒有請求回到G8。他並指,俄在上合組織、金磚國家,尤其是G20模式中已很好地展開了工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