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資金流入傳統經濟股

2018-06-08
来源:香港商报

  昨天港股連續第六個交易日上升,主要受惠於美股造好及美國科技股再破頂,恒生指數亦由手機及騰訊(700)等科網股推動突破31000點水平,但昨天市況出現板塊上的轉向,傳統經濟股終見資金流入,股價普遍上升,抵銷科網股下跌的影響,恒指收市守在31500點以上水平。

  昨天所見,早前一直上升的藥業股及教育股高位出現回吐壓力,由於累積升幅大,個別股份估值已偏高,高位出現回吐亦屬正常,預期短線仍有調整壓力,趁股價再調整可考慮入市,但藥業股較教育股值博,由於目前民辦學校只透過結構性合約方式收取學校營運收入,中央當局的政策會否改變這種業務模式,仍值得密切關注。

  內銀內險估值吸引

  傳統經濟股當中,內銀及內險昨天終於發力,由於這類股份股價大幅落後,加上市場近日不斷傳出央行將降低存款準備金率,以及內地六大險企昨天可正式推出稅延養老保險產品,成為資金追落後的吸納對象。短期能否繼續保持升勢,主要視乎半年結前內地資金是否再度出現緊絀情況,但兩個板塊估值十分吸引,現水平仍可吸納作中長線投資。

  傳統經濟股的內房股,今周藉著5月份銷售數據理想而追落後,留意短期或有調整壓力,短線趁高位減持部分套利。相反,與房地產相關的物業管理股近期亦跟隨其他內需股上升。其實,物業管理公司與地產發展商的最大分別是,前者屬輕資產企業,後者則是資金需求大的重資產企業。政府對房地產的限制政策環境下,物業管理公司明顯是不受影響,業務前景主要是視乎所獲得的物業管理面積及未來增長;愈具規模的物管公司,在成本及業務效益方面也會更大。

  目前在港上市的物管公司均由物業發展公司分拆出來,享有母公司將旗下物業交付其管理的優勢,而母公司規模愈大,相關的物管公司也可望有較佳的業務增長潛力,值得繼續跟進。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

  (筆者無持有上述股份,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