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世界杯或迎16年最大中國球迷團 帶你玩轉俄羅斯!

2018-06-08
来源:鳳凰網旅遊

  6月14日,令世界矚目的2018年世界杯將在俄羅斯開幕,本次體育盛事不僅掀起了球迷們圍觀比賽的熱情,更為俄羅斯的旅遊業添上一把猛火。目的地的特色風情、相對較短的飛行時間、簽證政策的便利,都增加了中國遊客趕赴俄羅斯旅遊的熱情,這屆世界杯或將成為繼2002年韓日世界杯後,最多中國球迷親赴現場的一屆。

  眼下開賽在即,这里為各位貼心送上一份“老斯基”獨家推薦的俄羅斯世界杯觀戰和旅遊指南,話不多說,趕緊收藏!

  俄羅斯,在人們心中一直帶著諸多神奇有趣的旅遊元素,“戰鬥民族”的稱號、上一代的紅色記憶、絢麗如童話般的城市、滿街金發碧眼的迷人女郎……讓人們對這個國家產生無限向往。

  世界杯

  在世界杯來臨之際,怎么實現看球旅遊兩不誤,在當地旅行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小貼士,又有什么小眾好玩的目的地?如果你早就買好了球賽門票,或者計劃了俄羅斯的夏日之行,那么本篇將是你的必備攻略。

  熱門城市特別體驗

  本次世界杯將在俄羅斯11座城市12個球場舉行,作為賽事舉辦地的城市自然成了當下俄羅斯最熱門的旅行目的地,接下來我們將告訴你,如何在人群紮堆的地方,擁有一次特別的旅行體驗。

  本次世界杯將在俄羅斯11座城市12個球場舉行

  莫斯科

  作為俄羅斯的首都,世界杯的開幕式、一場半決賽和總決賽都將在莫斯科的盧日尼基體育場進行。在這座城市裏,最適合籌劃一次經典的俄羅斯之旅,輝煌的紅場上,舉世聞名的克裏姆林宮在陽光下閃著光,色彩斑斕的洋蔥頂教堂讓人夢入童話世界,奢華的莫斯科大劇院裏,上演著精彩絕倫的表演。

  莫斯科

  這座城市的魅力一言難盡,在世界杯期間還有一些不可錯過的別樣精彩。

  在俄羅斯最大體育場看一場世界杯比賽

  莫斯科

  如果你已經購入了本次世界杯的比賽門票,那么在莫斯科的盧日尼基體育場裏看一次球賽的體驗絕對是此次俄羅斯之行中最激動人心的環節。這座體育場既是本次世界杯總決賽的比賽場地,同時也是俄羅斯最大的體育場。早在世界杯以前,盧日尼基體育場便已見證了無數歐戰風雲,在場館內與8萬多名球迷一同見證本次比賽中拿下冠軍的球隊,共同感受滿場熱情。

  去世界杯官方商店采購

  莫斯科

  世界杯期間來到俄羅斯,自然要帶走一些獨一無二的東西。在莫斯科盧比揚卡的世界杯官方商店采購一兩件紀念物是不錯的選擇,無論是吉祥物紮比瓦卡,還是本次比賽用球Telstar18,一系列2018俄羅斯世界杯特許商品在這裏都能找到,足以讓球迷們熱血沸騰了。

  乘坐世界杯主題地鐵 

  莫斯科

  莫斯科的地下鐵曆來都被傳為世界上最美的地鐵站,成了眾人來此不得不去的打卡處。如今,這座城市還特意打造了一列世界杯的主題地鐵。走進列車,滿眼全是賽場上的激情元素,一次難忘的旅程在這裏開啟。

  聖彼得堡

  素有“北方威尼斯”之稱的聖彼得堡,在夏天迎來了最美的季節,不僅因為這裏宜人的氣溫,每到6、7月,聖彼得堡將迎來幾周極晝時光,搖身一變為24小時狂歡的“日不落”城。

  聖彼得堡

  參加一次白夜馬拉松

  每年極晝期間,聖彼得堡都會舉辦一年一度的白夜馬拉松,今年第29屆馬拉松將在世界杯閉幕式後一周7月22日舉行。在這個被陽光持續照拂的城市,島嶼密布、風光旖旎,耀目的河渠上342座橋梁縱橫交錯,隨處都是靚麗的風景。

  聖彼得堡

  參加白夜跑的選手將沿著聖彼得堡沿岸街與中心街道進行,途經芬蘭灣、冬宮運河、涅瓦河岸,冬宮廣場等地,所到之處遍布古跡,用雙腳親曆數百年曆史的道路,別有一番韻味。

  在馬琳劇院看一場芭蕾

  聖彼得堡

  作為聖彼得堡首屈一指的歌劇、芭蕾劇院,著名的馬琳劇院擁有200多年的曆史,是聖彼得堡必去景點。這裏還是芭蕾舞劇《天鵝湖》的首秀劇院,看完熱血澎湃的球賽,再來欣賞俄羅斯的國粹芭蕾舞,感受藝術的洗禮。

  喀山

  喀山的特別之處在於它其實並不是俄羅斯族建立的城市,作為俄羅斯韃靼斯坦共和國的首都,喀山以其兼收並蓄的包容姿態為遊人展示了不同於別處的城市韻味。全城共有115個民族在一起居住和生活,主要居住人口是韃靼人,相比起莫斯科和聖彼得堡,在獨特韃靼文化下發展而來的喀山還多了許多亞洲元素。

  喀山

  一眼看遍多樣文化

  因為城市獨特的曆史軌跡,行走在喀山,你會看到街道上紛繁多彩的文化痕跡:亞州與歐洲、伊斯蘭教與東正教、斯拉夫文化與韃靼文化在此處和諧共生,古老和現代在同一空間共存。喀山城中經典的克裏姆林宮遺址群便可見一斑,這裏凝聚著數個世紀的建築精華,還被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喀山

  富有東方韻味的城門,讓人想起中國制式的雕梁畫棟;建於十九世紀四十年代的韃靼斯坦共和國總統府,則覆以拜占庭風格的圓形穹頂;漂亮的東正教堂不遠處,被稱為“喀山王冠”的庫爾謝裏夫清真寺安立於側;還有遺址群中最為醒目、充滿韃靼風情的尖塔。各式建築雜然紛呈,饒有情趣。

  葉卡捷琳堡

  作為本屆世界杯11個舉辦城市之中唯一一座西伯利亞城市,葉卡捷琳堡像是一個幸運兒。在各種由俄國人票選的城市生活幸福指數排名中,這座城市均名列前茅。這座烏拉爾山腹地的豐饒之城,正預備著向來客展示自己的盛夏熱情。

  攝影:巴伐利亞酒神

  在歐亞界碑一腳跨兩洲

  葉卡捷琳堡城裏最著名的旅遊點,便是傳說中的歐亞大陸分界線紀念碑——在它的左手邊一側,是亞洲;右手邊一側,是歐洲。在界碑面前,你可以大步流星地邁入歐洲,也可以像袋鼠那般縱情一躍。當然也可以盡情發揮想象力,以更多另類的姿態解鎖一次“脫亞入歐”。

  攝影:巴伐利亞酒神

  也許對於俄國人來說,以烏拉爾山為標識的亞歐大陸分界線,就像聖經中的亞拉拉特山那般充滿了儀式感。仿佛一旦穿越,那荒蠻的西伯利亞,便成為鞋尖上揚起的泥土。

  周邊城市小眾遊

  本屆世界杯的觀戰熱情非同一般,據說去往各大比賽城市的遊客已經呈現紮堆的趨勢,觀賽的入場券更是一票難求,那么除了球賽之外,俄羅斯還有哪些小眾城市可以一去呢?

  維堡

  維堡位於俄羅斯西北邊陲,這裏少有遊客光臨,卻私藏著一片優美的風景。城中著名的維堡城堡靜靜佇立於湖泊中,展示著中世紀建築的魅力,距離城市火車站步行10分鍾的距離,還有一間維堡圖書館,堪稱現代北歐建築的開創性作品。

  維堡

  謝爾蓋耶夫

  在莫斯科看完球賽,以此為起點圍繞東北方向的伏爾加河繞行一圈,數座中世紀的文化古鎮如同項鏈一般串聯成環,由此組成俄羅斯著名的“金環小鎮”。作為金環古城之一的謝爾蓋耶夫便是其中人氣最旺的一個。這裏是俄羅斯民間藝術品木套娃的產地,也是俄羅斯玩具業的制造中心,在鎮上著名的玩具博物館裏尋回童心,也是一次獨特的旅行體驗。

  

  謝爾蓋耶夫

  弗拉基米爾

  作為一個比莫斯科還老的城市,弗拉基米爾被譽為古代俄羅斯另一顆珠寶。這裏有建造於12世紀中葉、唯一殘存的中世紀城門——金門,有優雅如“天鵝”的波克羅夫教堂,還有在俄羅斯大教堂中有著最高地位的聖母升天大教堂,獨一無二的名勝古跡吸引了國內外眾多遊客前來朝聖。

  弗拉基米爾

  蘇茲達爾

  在莫斯科東北方的蘇茲達爾同樣擁有悠久的曆史,城內遍布200多個12世紀至19世紀期間建造的宗教和民間紀念建築,眾多名勝古跡被列為世界遺產,向人們展示著原有古城的風貌。

  蘇茲達爾

  雅羅斯拉夫爾

  如果要挑一處小眾旅遊地,雅羅斯拉夫爾應當列在首批“候選名單”裏。畢竟一千盧布的紙幣上,便印著智者雅羅斯拉夫紀念雕像、喀山聖母鍾樓以及先知約翰教堂。作為伏爾加河畔的重要港口城市,這裏有著“俄羅斯的佛羅倫薩”的美譽,同時還是金環上最大最有活力的城市。

  雅羅斯拉夫爾

  科斯特羅馬

  在俄羅斯的傳說中,聖誕老人還有一位孫女“雪姑娘”,她的故鄉便位於科斯特羅馬州。科州首府科斯特羅馬市坐落在伏爾加河畔,這裏曾是古俄羅斯最大的商業和中心,至今依舊能找到過去的古貿易市場,並且沿用至今,成了城市裏最繁華的中心。

  科斯特羅馬

  “老斯基”的體驗清單

  1.享用珍饈魚子醬

  被列為西餐世界三大珍饈之一的魚子醬是俄羅斯的代表性美食,其中以黑色鱘魚產的魚子最佳,又以俄羅斯出產為上品。雖然價格依舊不菲,卻有著其他地區難以比擬的性價比。因此在俄羅斯一定要享用一次魚子醬,感受海洋的鮮美滋味在舌尖上迸裂的難忘瞬間。

  俄羅斯體驗

  2.在桑拿房裏相互“抽打”

  關於俄式桑拿房裏的獨特洗浴方式,一直是人們津津樂道的“江湖奇聞”。除了普通的淋浴泡澡之外,洗一次俄羅斯浴還能體驗樹枝抽打身體的過程,當地人相信這樣的“暴力”行為是按摩身體的過程,可以有效地促進血液循環。

  俄羅斯體驗

  3.喝一杯熱情洋溢的蜂蜜酒

  豪邁的俄羅斯民族或許鍾情於高度的伏特加,實際上這裏還有一杯常見的蜂蜜酒。若是有幸喝上一杯滋味甜蜜、色如琥珀的蜂蜜酒,那么別懷疑,你已然受到了俄羅斯人的熱情款待。

  俄羅斯體驗

  4.用7天坐火車橫跨8個時區

  如果有時間和閑情,不妨來一次跨越8個時區的西伯利亞鐵路行。在火車上與隨機分配到的室友一同度過奇特的7天7夜,穿越87個城市,一路從莫斯科開往符拉迪沃斯托克,會是怎樣的體驗?

  攝影:巴伐利亞酒神

  5.與棕熊搶食野生三文魚

  真想要感受俄羅斯“戰鬥民族”的生活?去有著“熊原"之稱的堪察加半島吧,這裏不僅是世界少有的高密度的棕熊棲息地,還有著棕熊鍾愛的三文魚。現在已有不少旅行線路提供前往該地區觀熊捕魚的行程,在湖中心釣起鮮美的野生三文魚,當場烹制可口美食,想想就叫人激動。

  俄羅斯體驗

  6.乘坐熱氣球探秘高加索

  在眾多遊人心中,高加索區域一直是俄羅斯的秘境之一,這裏有著綿延深長的山脈、冰清玉潔的雪山、原始好客的民族。在此處來一次熱氣球之旅,親身探秘高加索鮮為人知的至美風貌。

  俄羅斯體驗

  世界杯免簽攻略

  據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網站消息,為吸引球迷赴俄觀賽,俄方出台了免簽入境等便利措施,意味著只要購得世界杯球賽門票,獲取FAN ID,便可免簽出行。

  1.購買球賽門票

  當前,世界杯的門票銷售已經進入最後階段,根據官方消息,在有剩餘可售球票的情況下,2018年4月18日至7月15日期間,所有剩餘球票將在國際足聯官方球場的售票中心對公眾售賣。沒有搶到門票的球迷們可以最後試試運氣。

  世界杯

  2.申請FAN ID

  購得門票後,根據官方指引,將護照信息、證件照以及購票時的requestID提交完畢後即可獲得FAN ID。FAN ID有效期為當地時間2018年6月4日至7月15日,FAN ID需要和護照、球票一起攜帶,才能作為免簽入境俄羅斯的憑證。

  世界杯攻略

  3.換取FAN ID原件

  憑電子版FAN ID僅可一次入境,建議入境前提前領取FAN ID原件。如果選擇入境後換取原件,可前往莫斯科FAN ID兌換處。

  世界杯攻略

  莫斯科FAN ID分發中心地址:73,Volokolamskoye Highway,Moscow;10/4 Letnikovskaya str., Moscow.

  4.材料預備

  世界杯期間,俄方將加強各入境口岸的檢查,除旅行證件外,請提前准備好俄方邀請信、返程機票、酒店訂單、行程單等材料備查,降低入境受阻幾率。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