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恒指涨0.81% 机构:消费板块估值上升较快

2018-06-07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今日开盘,恒指高开0.66%,之后维持震荡格局,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0.81%,报31512.63点。国企指数涨1.01%,报12407.8点;红筹指数涨0.38%,报4743.75点。大市成交1055.46亿港元。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24.71亿,港股通(沪)净流出为12.77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18.28亿,港股通(深)净流入为1.89亿。

  内险股上涨,新华保险涨2.69%,报38.15元;中国平安涨2.15%,报79.55元;中国太平涨1.38%,报29.4元;中国太保涨2.26%,报36.2元。

  内银股上涨,招商银行涨1.67%,报33.4元;农业银行涨1.69%,报4.2元;工商银行1.51%,报6.71元;交通银行涨1.9%,报6.44元。

  医药股下跌,康臣药业跌8.55%,报7.49元;微创医疗(跌4.64%,报10.28元;复星医药跌4.5%,报47.75元;三生制药跌3.95%,报20.65元。

  平安好医生涨9.72%,报57元。平安好医生联席保荐人之一小摩发表报告,首予平安好医生“增持”评级,目标价68元,潜在升幅44%,此按现金流折现率作估值,相当于预测2020年企业价值对销售的5.1倍,预计公司至2020年可取得自由现金流(7900万元人民币)。

  保利协鑫能源涨9.21%,报0.83元。保利协鑫宣布,于昨日与上海电气订立框架协议,拟向出售间接附属江苏中能硅业科技的51%的股权。预期江苏中能100%股权的估值将不超过250亿元人民币,购买价将50%以现金结付及50%透过上海电气配发及发行甲股结算。

  对于港股6月投资策略,国信证券分析认为,消费板块估值上升较快,市场整体风险可控,行情可持续但安全边际走弱,操作上以个股为重。

  后市展望

  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分析认为,6月美联储大概率加息,海外因素仍在影响港股,港股短期可能继续震荡格局,中期向上格局不变。

  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姜超认为,今年以来,美股整体呈现上涨走势,截止目前美国三大股票指数中道指基本与年初持平、纳指涨幅约10%、标普500上涨2%。同样是中国资产,今年以来港股整体上涨,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分别上涨2.7%和4.7%。另外在美国市场上,霍特中概股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超过7%。这说明,在海外投资者眼中,今年中国经济好像并不差。我们认为,导致国内和海外投资者观点差异的原因或在于各自市场的估值水平不一样,导致一个更关注短期经济改善,而另一个更关注长期经济下滑。海外投资者看中国资产,由于是雾里看花看不真切,加上机构主导市场,导致中国资产价格长期低估。比如港股动态PE只有12倍,远低于日欧的15、6倍和美股的24倍,在一个足够便宜的市场中,任何超预期的好消息都会对资产价格上涨有利,所以今年2季度以来的中国经济改善对港股形成支撑。

  嘉实沪港深精选基金经理张金涛表示,继续看好港股未来表现,将积极布局大消费等板块。张金涛认为,综合基本面、估值和资金面情况来看,目前港股仍具有很好的估值优势。“从基本面、盈利增长来看,港股和A股相差不大。但考虑到估值,港股要比A股便宜不少,A+H股的溢价仍保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流动性方面,港股明显占优,海外资金正在加大对港股的配置。所以,今年我们仍然看好港股。”张金涛说。

  交银国际董事长谭岳衡表示,交所做了很多改革,对于新经济的改革措施,极大地给市场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这个老化的问题很快就会得到解决,我们的市场马上就会变成有活力的市场。而香港要成为真正的全球资产配置中心,应该进一步强化衍生品市场、大宗商品市场以及人民币市场。此外,一带一路的建设,也会是香港市场将来突破的重点。从全球话来说,除了香港,没有任何一个市场能够担当国际化的融资平台;三方面的改变将使香港真正成为全球资产配置中心。

  兴业证券董事总经理张忆东认为,“现在不急于抄盘,但是二季度末三季度初,要怀着怜悯的心买中国最优秀的公司。”他提出,从估值的角度看,港股动态市盈率如果到了10倍以下,历史规律显示,这时期赚大钱的概率很高,最多只是输了时间。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哈继铭则认为,全球股市2018年有望继续上升,但波动率加大,美元汇率将保持疲软。他尤其看好消费领域的十大子行业,包括电子商务、金融科技、网络游戏、教育、医疗保健、养老、旅游、体育、环保节能和自动化行业。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明认为,全球流动性有望继续趋紧,美股存在大幅调整风险。短期内股债难有大的行情,但“低估值+高业绩+行业龙头”蓝筹的吸引力正重新上升,同时,在人民币长期升值的大背景下,以更便宜的价格进行全球化资产配置的新时机正在来临。尽管2018年以来蓝筹股面临持续调整,但在调整之后,蓝筹股未来的表现依然值得期待。在过去一年里,人民币对美元大概升值了5%,今年年初以来也略有升值,这种情况下,把人民币换成外币在全球做资源配置,实际上花的钱更少,成本更低。在人民币相对强势且长期升值趋势未变的情况下去配置海外资源,实际上是有汇率优势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