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亞馬遜設跨界研究秘密團隊

2018-06-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據知情人士透露,亞馬遜成立秘密團隊「大挑戰」,由谷歌眼鏡創辦人帕爾維茲領軍,投入癌症研究、醫療紀錄,及亞馬遜本業的包裹運送「最后一哩路」研究,這一連串研究是為了拓展亞馬遜的事業版圖。

  專注推動產業變革想法

  據CNBC發布的報告顯示,亞馬遜在其西雅圖總部設立了一個叫做「大挑戰」的秘密實驗室。該實驗室由帕爾維茲領導,其設計類似於谷歌X實驗室。

  帕爾維茲和他的團隊成員們很多都曾是谷歌公司旗下不同部門的户員,包括可穿戴計算、無人駕駛、谷歌大腦等部門。亞馬遜對於這些新興技術也很感興趣。該實驗室的內部代號為1492和Amazon X。表明該實驗室專注於能推動產業變革的新奇想法。

  癌症系主要研發項目

  癌症是「大挑戰」主要研發項目之一,團隊與位於西雅圖的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合作,嘗試透過機器學習等方式協助預防、治療癌症。該癌症中心也證實目前與亞馬遜、微軟、Tableau Software三大科技公司都有合作關系。「大挑戰」實驗室還和亞馬遜雲計算部門AWS團隊合作,利用AI技術組織、解析和檢查非結構化的醫療數據。

  此外,團隊也開展一項名為「Hera」的醫療紀錄辨識計劃,將電子醫療紀錄經過解讀后,辨識出錯誤結果或病人誤診紀錄,協助醫生進行診斷,并可協助保險公司評估客戶投保風險。

  不過,除了醫療領域,「大挑戰」也聚焦在亞馬遜本行零售業「最后一哩路」的研究,改善包裹運送流程,目前最新的研究成果,允許亞馬遜直接將包裹送到客戶家中,或放到汽車的后車廂。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