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煤氣未來三分一盈利料來自新能源業務

2018-06-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中華煤氣(003)常務董事陳永堅昨表示,將於未來3年投資40億至45億元在新能源領域,涉及8至10個項目,以逾20%的內部回報率(IRR)為目標。他期望,未來5年,旗下新能源項目的盈利佔比可增至三分之一。

  陳永堅稱,新能源業務將於今年迎來轉折點,料今明兩年將有4個新能源項目投入運作;其中廢料轉換燃料項目已達投產階段,料將為盈利帶來增長動力,並帶來足夠現金流進行再投資。內地燃氣業務方面,他預計,未來5年銷售將可達雙位數增長。

  問及內地「氣荒」問題,陳永堅預計,今年天然氣供應仍較為緊張,但已建立儲氣庫應對。至於分拆新能源旗艦易高方面,他指,由於早前發行綠色債券,故暫時未有迫切性將之分拆上市,但若有新增長點則會另作考慮。

  香港業務方面,陳永堅稱,將因應新界東北、落馬洲河套區及北大嶼山等新發展地區增加管道投資,料每年新增投資額約1億元;料未來5年的用氣量增幅介乎3%至5%。另外,股息及派送紅股政策方面,非執行董事林高演指,在可見將來不會改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