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同齡男女薪酬差距縮窄至最多5%

2018-06-06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人力顧問及企業方案公司韋萊韜悅昨日發表就本港職場平等及多元共融作出調查,調查顯示香港打工仔對職場上平等、歸屬感及公平的評價,都低於其他亞洲地區。調查又反映同齡男女薪酬比例已縮窄至0%至5%,女性在職場同具競爭力;但同時女性會因家庭因素比男性提早離開職場,故位列管理階層的女性比男性少。

  逾半僱主冀自動化提升生產力

  另外,韋萊韜悅發表「未來的工作」調查結果,當中訪問507家亞太區企業,指出在工作自動化議題上,普遍觀念與僱主真實所想並不一致。韋萊韜悅指,一般認為企業為節省成本及減少出錯採用自動化操作;調查卻發現逾50%受訪僱主採自動化,是為提升員工的表現及生產力,其中66%僱主認為自動化不能取代人類。

  韋萊韜悅又提到未來會因自動化產生大量臨時員工,但自動化的應用程度須視乎行業而定,有些工作可完全運用自動化科技,如無人駕駛,有些則未必。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