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小米傳周四聆訊 最快月底招股籌逾546億

2018-06-04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據報小米最快月底招股。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本地傳媒報道指,上月初已向港交所(00388)遞交上市申請的小米,將於周四(7日)進行上市聆訊,最快月底招股,7月上旬掛牌,集資逾70億美元(約546億港元)。

  日前發布最新小米8系列手機,料於6月底至7月初始於香港發售,較內地滯後一個月。小米香港營運總監羅燕表示,中港兩地的推廣節奏不同,但已在不斷縮短差距。

  羅燕出,本港銷售需取得本地認證,亦要訂造本港適用的插頭,內地APP亦需本地化;加上小米於本港的服務是通過海外伺服器亞馬遜雲運作,故調整需時較長。

  她又指,在中興晶片事件的背景之下,小米未來一定投入更多資源研發晶片。目前集團與晶片製造商高通有開會交流,在如何設計晶片上給予意見,並非對方單方面提供晶片,便可應用到小米的硬件之上。

  小米於5月初向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為首家以同股不同權架構申請上市的公司。根據初步招股文件顯示,小米於2017年虧蝕439億元人民幣。公司解釋指,是受到其上市前發行的優先股所影響,若撇除相關影響,小米去年可賺53.6億元人民幣。

  此外,小米估值亦一直令市場猜疑,最近傳閒其估值介乎700億至800億美元之間。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