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貿戰陰霾漸近 恒指或穿29200

2018-06-04
来源:香港商報

恆生指數。上週五收報30492點升0.080%

  剛過去的周末,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率團訪華,兩國繼續就經貿問題進行磋商。在羅斯訪華前夕,美國決定對歐盟和加拿大、墨西哥徵收鋼鐵和鋁關稅。

  6月港股走勢可明朗化

  貿易戰陰霾漸進。

  隨着美國中期選舉的來臨,為了替自己及共和黨爭取更大政治利益,特朗普向所有貿易夥伴開戰,傳統盟友也不能幸免。歐盟、加拿大及墨西哥誓言採取報復措施,美國的「鐵桿盟友」英國也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決定「深表失望」。

  自從特朗普3月份宣布實施關稅以來,一些依賴鋼鐵原料的美國公司已反映進口鋼價上漲,但美國生產商又無法滿足需求。美國企業已經警告,金屬成本上升將會擾亂供應鏈,最終轉嫁給美國家庭,並導致工作崗位流失。關稅將提高美國製造業、建築業和石油業廣泛使用的鋼鋁製品的價格,使這些行業承受損失。

  美國日前亦再向中國發起突然襲擊,宣布對總值500億美元的中國高科技產品徵收25%的進口關稅。特朗普在外交上一再出爾反爾,此次中美貿易磋商即使達成一些共識,特朗普能否信守承諾,還需靜觀其變。

  貿易戰子彈亂飛,令環球市場對經濟走勢產生憂慮,歐美股市已遭受重挫。港股近月以來在29200至31800點之間反覆,踏入6月份,相信走勢可明朗化,假如貿易戰進一步惡化,令恒指跌穿29200點,若以量度幅度計算,恒指將下跌2600點,即可見26600點水平,當然,恒指到時是否能止跌於此,仍需看貿易戰進展。

  汇福金融集團市場及研究部總監 李慧芬

  (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