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維港投資領投完成耐能智慧1.4億融資

2018-06-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從事人工智慧解決方案的耐能智慧(Kneron)昨表示,完成由李嘉誠旗下維港投資(Horizons Ventures)領投的1800萬美元(約1.4億港元)的A1輪融資。Kneron創辦人兼執行長劉峻誠稱,新資金將用於加速產品開發,并應用於智慧家居、智慧安防和智能手機領域。

  Kneron的核心技術是研發出一種高效率、低耗電的神經網絡處理器(Neural Processing Unit,NPU),把人工智能從雲端轉移至終端設備,進行即時識別與判斷分析,開拓人工智能應用於不同層面的無限可能。

  下半年推3D人工智能方案

  劉峻誠預計,下半年會推出革命性的3D人工智能方案,包括完整終端人工智能解決方案,藉此整合影像和語音的人工智能。

  資料顯示,耐能智慧於2015年在美國聖地牙哥成立,及至2017年11月完成A輪融資,投資者包括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中華開發資本國際(CDIB)、奇景光電(Himax Technologies, Inc.)、高通(Qualcomm)、中科創達(Thundersoft)、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 旗下子基金Cloudatlas,以及創業邦。截至目前為止,Kneron獲得的融資金額累計超過3300萬美元(約2.57億港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