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布達拉宮:旅遊旺季散客需提前預約

2018-05-30
来源:新華網

  記者從布達拉宮管理處了解到,隨著進藏遊客增多,布達拉宮遊客接待量也出現快速增長。為加強對布達拉宮的保護,旅遊旺季布達拉宮采取門票預約、分流的制度,每天限制遊客數量在5000人次左右。散客需提前到布達拉宮門票預約處,現場憑身份證領取預約券。

  布達拉宮管理處負責人介紹,布達拉宮2017年接待遊客145.6萬人次,遊客接待量創曆史新高。記者從拉薩市公安局獲悉,為淨化布達拉宮周邊旅遊市場秩序,警方近期對布達拉宮售票處代人排隊占位牟取利益等違法行為進行了打擊和整治,嚴懲倒賣布達拉宮參觀預約券等違法行為。數十名違法人員因涉嫌擾亂旅遊市場秩序被依法予以行政處罰。

  初建於公元7世紀的布達拉宮,是西藏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宮堡建築群,收藏和保留著極為豐富的曆史文物,1994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