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頤海國際中短線值博

2018-05-30
来源:香港商报

  5月份港股走勢相當沉悶,成交量亦見縮減,昨日成交僅得875.54億元,始終市場變數眾多,當中「特金會」能否依期進行,一日未到6月12日,似乎仍存在相當高不確定性;然而,「特金會」實際上對市况會有多大影響,筆者認為僅是心理因素而已,反而近期歐洲政局更值得留意。歐洲政局惹關注

  意大利及西班牙分別出現政局動蕩,前者在籌組新政府處處碰壁,外界亦擔心民粹主義抬頭會影響該國財政預算,評級機構穆迪上周便宣布,將該國主權評級列入負面觀察名單。至於西班牙方面,執政黨人民黨出現重大醜聞,受Gurtel貪腐案(執政黨人民黨內部賄案)影響,西班牙社會黨已準備在本周五向首相拉霍伊提出不信任動議。受不利消息影響,兩國近期出現「股債雙殺」,歐元匯價亦受到拖累。若情况進一步惡化,不排除會成為環球股市下一輪調整之藉口。短期而言,則要留意周四收市前MSCI調整。筆者愛股騰訊(700)近期股價積弱,或多或少便是受到相關因素影響,皆因其占比將下降1.33個百分點至16.17%,導致出現約11.3億美元相關被動式沽盤。有說法認為騰訊強勢已告終,筆者并不認同,亦持續看好其前景,若股價因調整而回落,會視之為增持良機。

  另外,港交所(388)上周宣布定時除牌準則,主板上市公司連續停牌期限為18個月,創業板則為12個月;至於已停牌之企業,則有一年之寬限期。筆者認為有關措施適合。過去不少公司動輒停牌三四年,投資者只有苦等。當然加快除牌并不意味投資者可以取回更多,所以關鍵在於有否適當的配套措施,包括如何幫助投資者向除牌公司追討損失等。

  股份方面,內地知名火鍋連鎖店海底撈將啟動上市計劃,作為海底撈於內地火鍋底料產品之獨家供應商,在影子股效應下,頤海國際(1579)股價一度受到追捧。嚴格上,集團現價不算吸引,但預期海底撈上市后將積極拓展業務,有利頤海發展。另外,集團來自第三方收入占比持續上升,中短線有一定值博率。可考慮於13.2元附近買入,中線上望15元,以12元作止蝕。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

  (筆者持有騰訊股份,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