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金價穿1293美元可買入

2018-05-30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聯儲局上周公布議息會議紀錄,對於加息沒有懸念,唯一令市場有點意外的是,局方表示容許通脹超過2%目標,市場解讀為明年加息速度可能放慢,美元指數冲高回落。歐洲央行開始在市場放出9月份或會開始減少買債的信息,本應利好歐元,可惜意大利政治不確定性上升,民粹主義政黨組閣成功,提出部分財政政策有機會損害國家及歐元區利益,意大利可能再次大選,歐元受影響跌至接近1.16美元水平。美國總統特朗普繼續無定向風,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又有轉機。油價料62至72美元上落

  受聯儲局鷹派言論影響,黃金價格受壓。上周因美國取消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金價急升,反彈至接近每盎司1306美元,本周傳來消息指重啟會面,金價回落,金價反彈但上不到1307美元,先回一回氣,穿1293美元可以買入,這波反彈可以彈至1317至1323美元。銅價反覆下跌,倫敦期銅跌至1個月低位,主因美元上升、庫存增加及市場擔心中國對銅的需求。雖然中國近期制造業采購經理指數回穩,仍然未能說服市場基本金屬需求前景好轉。

  上周已指出油價人為夾高,每桶72.50美元有點過分,本周文章見報前油價最低跌至65.80美元,一星期跌了差不多7.0美元,先前已警告投機油價在伊朗問題的溢價太多,這次市場只是傳出油組及俄羅斯下次開會或會討論增產,但油價已急跌,油價只是回到正常水平,油價仍將在62至72美元之間上落。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