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下半年展望:亂雲飛渡

2018-05-29
来源:香港商報

  存準還會降,但這是人行在縮表。內地經濟正步入其3年經濟周期的末期。在經濟周期的這個階段,隨着人行下調存準和/或利率以對冲宏觀經濟風險,人行的資產負債表增長往往放緩,甚至收縮。

  上證阻力位3300點

  房地產和基礎設施固定資產投資將回暖;但縮量博弈只會帶來技術反彈;上證波動中樞在3300點左右;關注創業板和中小盤。房地產建設應該在下半年回暖,抵銷目前不可持續的快速囤地的放緩。隨着地方政府債券發行的恢復,基礎設施建設也應該提速。這些經濟數據演繹的可能性早已讓商品期貨交易員興奮不已。但隨着這些情景做實,股市一開始將出現技術性反彈,然后將會再次面對宏觀流動性繼續吃緊的現實。

  市場風險加劇

  上證仍將繼續被困在交易區間內,波動中樞為3300左右,并可能6個月甚至更長時間停留在3300點以下。去年失寵的醫療、能源、消費和公用事業板塊將繼續其今年上半年的逆轉。海外市場里,美元快速走強和美國長期債券收益率飆升表明市場風險在攀升,市場風險加劇。交易員越來越短視,從可能由人工智慧交易機器人交易出來的技術分析圖表里尋求指引。其實,大家都不知所措。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短期交易倉位將很容易在市場波動中被洗出來。這些短期的交易將為專注於長期的投資者提供回報。

  美元敏感型資產的價格似乎已見頂。同時,石油和黃金等通脹敏感的商品和工業大宗商品之間價格趨勢的分歧似乎表明滯脹風險上升。我們的分析表明,在中國內地3年經濟周期的晚期階段,人行的資產負債表的擴張往往放緩,也往往會影響資產價格。

  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兼研究部主管 洪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