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市場欠催化動力

2018-05-29
来源:香港商報

  昨日港股表現穩定,未受上周負面資訊的延續影響,市况反覆向上。當前值得關注的事項是油組下月於維也納舉行會議前,沙特阿拉伯及俄羅斯已見有消息放松減產力度,消息指會議討論日程中將提高日產量約100萬桶,上周五國際油價隨即受壓,紐約期油跌4%。另一方面美匯指數上周五曾升至94.254高位,強勢美元對弱勢地區金融將會產生負面影響,隨時爆發地區危機,冲擊金融市場。天然氣市場看俏

  昨日午后,恒生指數最多升超過250點,曾高見30839點。恒指全日報30792點,升204點;國指全日亦升67點,收報12115。美中不足是大市成交額縮降至843.85億元,恒指月結走勢仍然反覆,此刻難下判斷,必須有成交量配合才能見真章。

  中資石油股仍是市場焦點,股份表現不一,中石油(857)及中石化(386)昨日分別升6.45%及0.27%,但燃氣股造淡。國家發改委近日發通知,決定自6月10日起理順居民用氣門站價格、完善價格機制。供需雙方可以基準門站價格為基礎,在上浮20%、下浮不限的範圍內協商確定具體門站價格,實現與非居民用氣價格機制銜接。三油企為環保督察作準備

  日前,內地三大石油公司已就各自覆蓋的重點領域提出環保目標,例如:中海油(883)表示要配合打好渤海綜合治理攻堅戰,認真落實「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政治責任和社會責任。

  顯而易見,三大石油集團不約而同就環保提出一系列重大舉措和規劃目標,除了是落實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有關精神外,也是為明年迎接第二輪中央環保督察做準備。要改善石油產品的污染,天然氣是當前不二選擇,因此,天然氣市場將會更受到重視,天然氣行業將有更多機遇。

  美建證券及貴金屬研究部 杜普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