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9

资本市场学院张韶辉:与本港金融科技界已展开互动

2018-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上周六下午,由资本市场学院主办的第二期西丽湖金融科技大讲堂人气爆满。资本市场学院张韶辉副院长在大讲堂的中场休息环节接受了香港商报记者的视频专访,他表示金融科技是粤港澳大湾区非常重要的产业发展方向,金融科技的人才和培训教育工作亟待落实,资本学院责无旁贷,这是西丽湖金融科技大讲堂的初心。

  张韶辉认为,金融科技是跨行业的知识分享,涉及到金融和科技两个领域,这两个领域的知识分享往往需要线下互动交流,而每月一次的西丽湖金融科技大讲堂就为学员和老师构建了一个很好的线下交流场景。

  张韶辉随后介绍了“西丽湖金融科技大讲堂”的发展愿景:首先希望通过现在开展的公开课,促成业界学员和优质师资的线下互动,这主要通过每月一次的金融科技公开大讲堂来实现,每次邀请3-4名讲师,全年下来将有40名左右的专家学者向学员们分享他们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实践,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起步。另外,基于社会发展需求,未来“西丽湖金融科技大讲堂”将围绕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和金融的结合开发专业系列的金融科技课程体系,给学员们提供更深入的专业培训教育。同时,大讲堂希望和更多的业内专业人士、投资机构开展合作,这样可以收集到更好的实践案例和更多的应用场景,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内金融科技领域的业界教育培训更好地落地。

  在被问及资本学院是否与香港有合作时,张韶辉表示香港在金融科技的教育、投资以及氛围方面与深圳有天然的联系,资本市场学院和香港的互动合作是必然的,资本学院已经委托了香港的谭伟豪先生,他将帮助资本学院从香港邀请四位专家和讲师来给学员们做分享,预计最快将在七月份或者八月份,香港金融科技领域的专家和讲师就将在金融科技大讲堂和大家见面。(记者:齐晓彤 刘深 李振阳)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